>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 > 河北华夏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举报河北涉嫌“收买”对手 都是冲超惹的火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末,中超、中甲都将迎来收官之战,相对于中超胶着的争冠形势,中甲的冲超形势也势同水火,虽然延边长白山队已提前冲超成功,但最后一个冲超名额将在大连阿尔滨和河北华夏之间产生,而就在昨天(10月29日),大连球迷协会却突然爆料称,他们将实名举报河北华夏“打假球”,并称掌握包括电话通话记录在内的相关证据。

  10月29日上午,大连球迷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实名向公安部和国家体育总局举报近几轮中甲联赛中的一些“怪现象”,而举报对象正是目前排名中甲第二的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在中甲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河北队领先大连队2分排名积分榜第二,最后一轮,河北只需一场平局就能冲超成功。如此关键时刻,大连突然爆出实名举报的重磅新闻,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

  大连举报河北:涉嫌“收买”对手

  大战在即,球队之间打口水仗的见过不少,但是真刀真枪地实名举报着实罕见,只不过,大连方面并不是由球队发起这次举报攻势,而是由球迷协会出面,但大连一方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律师提到了举报的具体内容:一是华夏俱乐部违反国家公务人员管理的有关规定雇佣足协退休干部,利用上述人员的关系的目的不言自明,二是涉嫌“收买”对手、竞争者的对手的行为。同时,律师还提到了目前已经掌握的相关证据包括:有关俱乐部领导、教练员、运动员的电话通话记录、短信、微信;有关俱乐部领导、教练员、运动员的描述;新疆俱乐部对达纳拉赫处罚及呼吁司法机关介入的新闻报道;媒体的相关报道。

  从发布会的情况来看,大连方面似乎已经掌握了不少证据,律师也在现场强烈要求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直至启动司法程序。不过,为了保证消息源和证人的安全,大连方面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内容,因此具体还会牵扯到哪些相关人员或是俱乐部,暂时不得而知。能够肯定的是,如果大连举报的内容坐实,那对于中国足坛来说无疑是重磅炸弹。

  河北淡定回应:欢迎调查介入

  大连方面言之凿凿,当事的另一方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又会作何回应呢?就在发布会召开不过几小时后,河北队就火速发表官方声明,认为“发布会相关内容,已经严重侵犯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的权利,损害了我俱乐部形象。我部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并追究相关组织及当事人责任的权利。”

  河北方面还提到,“欢迎中国足协及相关单位调查介入,共同维护中国足球良好秩序;欢迎媒体监督,谨慎对待不实言论。”此外,河北队呼吁“中甲各支队伍尊重比赛,打好最后一轮比赛,共同维护良好的足球环境。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将积极备战,全力争胜,为球迷朋友奉献精彩的比赛”。字里行间,可以看出面对大连队的举报,河北队多少还是有些底气。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记者视线/

  都是“冲超”惹的火?

  大连和河北在中甲收官阶段突然来这么一出,很是让球迷震惊。对于双方的行为,球迷普遍有两种看法:一种是认为大连方面实名举报勇气可嘉,对于净化中国足球环境有着积极作用;另一种则认为大连很有可能是在冲超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无中生有“污蔑对手”。

  如果举报事件发生在联赛中段或是当事双方并没有处于最为激烈的竞争关系中,这件事或许不会有如此极端的两种反应,但偏偏就是在中甲关键的收官之战,偏偏是两支都有机会冲超的球队,这就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

  目前中甲只剩最后一轮,延边已经提前冲超,最后一个冲超名额对于任何一支有机会争夺它的球队来说,都充满了诱惑。尤其是中超版权卖出5年80亿天价后,中超名额更是成为人人竞相追捧的香饽饽。河北领先大连2分暂列积分榜第二,下一场只需一场平局就能保证冲超成功,如此形势之下,大连队确实十分被动。值得一提的是,河北下一轮的对手是深圳宇恒,这支球队既无冲超希望也无降级之虞,不派全主力出战也是情理之中,河北队在深圳队身上拿分将会十分容易。

  大连队在这个时候宣布举报,当然会被联想到和“冲超名额”的争夺有关。不过大连方面强调,正是因为在此前几轮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涉嫌通过“收买”对手,才获得了如今的冲超优势。大连专门在举报证据里提到新疆队外援达纳拉赫事件,而这一事件的当事者除了新疆队外,正是河北华夏幸福。

  不过,从双方隔空交锋的情势来看,一方来势汹汹,一方岿然不动,到底结局如何,恐怕也只能等相关部门调查完毕才能有个结果。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关联新闻/

  “达纳拉赫事件”

  被大连列为举报证据之一的“新疆俱乐部对达纳拉赫处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河北华夏幸福在这一事件中又充当了什么角色?在10月17日的中甲第28轮比赛中,新疆队主场对阵河北华夏的赛前两小时,新疆队头号射手、外援达纳拉赫突然宣布因伤不参加比赛。达纳拉赫的行为最终被俱乐部认定“有问题”,从而遭到“三停”处罚。但达纳拉赫在个人微博上进行了还击,表示“我们很快就会知道谁在撒谎和不公正”,暗示此事不像表面那么简单。

  这件事争议的焦点其实不在达纳拉赫本人,而在当时的中甲形势。因为赛前,河北华夏领先大连阿尔滨2分,而当时联赛还有三轮,从赛程来看,最有希望阻击河北华夏的就是新疆队,达纳拉赫作为球队第一射手,能否上场对比赛结果至关重要。结果达纳拉赫临时宣布不上场,最终河北队也在新疆队身上顺利拿到了3分。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关联影响/

  如果打假球的降级了,四川球队有望递补吗?

  大连举报河北一事无论结果如何,已经在中国足坛引发强烈震荡,而一旦有球队被认定涉嫌违规违纪,面临的处罚绝不会轻。在今年发布的《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中明确提出将罚款、扣分、降级或取消注册资格。也就是说,如果中甲真有球队“收买”对手或者竞争者对手,该俱乐部都将有可能遭到降级的处罚。因打假球被降级的例子并不少,成足曾经也因为涉嫌打假球从中超降到了中甲。

  抛开两队的恩怨纠缠不谈,如果有中甲球队因为此事被罚降级,四川的球队是不是有可能递补进中甲,成为四川球迷另一个关注的焦点。在今年的中乙联赛中,川足独苗四川鑫达海队倒在了冲甲的最后一步,最终收获联赛第三名。如果中甲有了空缺,他们有机会递补进去吗?

  从去年的情况来看,确实存在这样的可能。由于沈阳中泽退出中甲,中乙联赛第三名的贵州智诚就递补进入了中甲。不过,去年的情况相对今年更为复杂,当时先是中甲保级成功的广东日之泉和降级的成都天诚因为欠薪无法注册,而让已经降级的延边队有了递补的机会,然后是沈阳中泽退出,又给了贵州队递补机会。如果今年真有某支球队因为涉嫌假球降级,或许递补会先考虑降级的球队,再考虑中乙第三。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1030/308809.shtml report 3045 本周末,中超、中甲都将迎来收官之战,相对于中超胶着的争冠形势,中甲的冲超形势也势同水火,虽然延边长白山队已提前冲超成功,但最后一个冲超名额将在大连阿尔滨和河北华
(责任编辑:宋宇) 原标题:重磅炸弹中甲惊现“电话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