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数读一周足坛:拜仁德甲千胜 英超新帅延续神秘规律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本周的国际足坛属于德比大战与少年英豪。虽然万众瞩目的曼市德比闷平收场,但在里斯本和桑德兰的两座光明球场上演的两场德比中却都出现了3-0的大比分,而主队“红鹰”和“黑猫”的球迷则可谓悲喜两重天。当法国队在世少赛上打出华丽的攻势足球之时,年轻的多纳鲁马已经代表AC米兰完成首秀。当然,我们不能忘记拜仁和莱斯特城的联赛千胜和联赛百胜,两位超级射手莱万和瓦尔迪当之无愧地成为了首功之臣。

  1000——拜仁赢得第1000场德甲胜利

  在上周六主场4-0击败科隆后,拜仁慕尼黑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00场德甲胜利,不出意料地成为了第一支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队。在“南部之星”身后,排在2到5位的云达不莱梅、汉堡、斯图加特和多特蒙德分别只取得了741、721、711和710场胜利,难以望其项背。同时,这场胜利让他们成为了第一支取得德甲开局10连胜的球队,而放眼欧洲五大联赛,只有托特纳姆热刺(1960/61),曼联(1985/86)和罗马(2013/14)曾经完成过这一壮举。本场打入1球莱万多夫斯基与奥巴梅扬的最佳射手之争已经进行到白热化,(两人都贡献了13粒进球),但似乎奥巴梅扬在本周的表现更胜一筹,“加蓬跑车”72小时内连续在欧联杯和德甲上演两个帽子戏法,表现实在惊艳。

  

  31——本菲卡31个月以来首度联赛主场失利

  周日0-3不敌里斯本竞技的结果对于本菲卡球迷而言无疑是崩溃的,这是“红鹰”9年来首度在主场输掉里斯本德比,也是31个月以来在光明球场首尝联赛败绩。有意思的是,带领里斯本竞技赢得大胜的正是前本菲卡主帅赫苏斯。在带队6年夺得10座冠军奖杯之后,葡萄牙名帅今夏转投死敌并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端。凭借着这场自1947年以来最大比分的德比客场胜利,已阔别葡超冠军13年之久的“绿狮”如今独自领跑积分榜,领先暂列联赛第8的卫冕冠军本菲卡多达8分。

  

  16——16岁门将成为AC米兰历史上第二年轻登场球员

  在上周日AC米兰2-1击败萨索洛的比赛中,16岁零242天的吉安路易吉·多纳鲁马代表“红黑军团”完成了他的意甲处子秀,这个小鲜肉门将也成为球队历史上第2年轻的出场球员,只比1985年2月完成首秀的保罗·马尔蒂尼晚34天。多纳鲁马也同样错过了成为意甲最年轻的守门员的机会,这个记录仍然属于1963年出生的帕基亚罗蒂,他在16岁刚过192天时就为佩斯卡拉登场了。值得一提的是,帕基亚罗蒂当时是替补出场的,所以多纳鲁马是意甲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发门将。纵观意甲历史,最年轻的首秀球员是两年前去世的意大利前锋阿马代,他在1937年5月2日罗马2-2战平佛罗伦萨的比赛中代表“红狼”登场亮相,时年仅15岁9个月零14天。

  

  14——法国世少赛小组赛3场14球创历史

  在智利进行的世少赛中,欧洲冠军法国队3场小组赛打进了14球,场均斩获4.67进球的“高卢雏鸡”超越了德国队在2007年和2011年创造的欧洲球队在该赛事此阶段的11球进球纪录。尽管以一球之差未能追平巴西队在两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但本次小组赛足足比进球榜第二的老对手德国队整整多进5球的表现仍足以令他们欣慰,更何况这14粒进球还都是运动战得分。更为有趣的是,“高卢雏鸡”的攻击点相当分散,没有任何一个球员的进球数超过2粒。和法国一样,卫冕冠军、世少赛四冠王尼日利亚也顺利进入16强,可惜“非洲雏鹰”末轮惜败克罗地亚,错失了刷新世少赛连胜场次纪录的机会,7连胜的战绩与他们与巴西(1997-1999)、墨西哥(2011)和瑞士(2009)并列头名。

  

  4——连续4位桑德兰新帅在同纽卡斯尔的比赛中赢得首胜

  在上周日带领桑德兰3-0战胜纽卡斯尔之后,阿勒代斯成为连续第4位在“泰恩维尔德比”中赢得首胜的“黑猫”新帅。和迪卡尼奥、波耶特以及艾德沃卡特一样,阿勒代斯以一场失利开启他的“黑猫”生涯,然后在第二场比赛中擒下“喜鹊”。这个奇妙的规律在上周的光明球场延续,而桑德兰的球迷们终于可以兴奋地庆祝面对死敌6连胜的队史新纪录。这也是11个月以来,桑德兰首次在一场英超比赛中打入至少3球,结束了近12场英超不胜的尴尬纪录。即便如此,桑德兰仍与纽卡斯尔联队一道再降级区中挣扎,这对难兄难弟一同降级的戏码可能在赛季末上演。

  

  而在本轮莱斯特城1-0击败水晶宫队的比赛中,本土前锋瓦尔迪连续7场英超联赛收获进球,成为了完成这一壮举的第8人。在他之前,这一荣誉还不曾旁落五大传统豪门以外的球员。更为可喜可贺的是,瓦尔迪的进球帮助莱斯特城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100场英超胜利,他个人本赛季的进球数也累计至10粒,这一数字甚至高于包括利物浦在内的5支英超球队的进球总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0/n424717441.shtml report 2972 本周的国际足坛属于德比大战与少年英豪。虽然万众瞩目的曼市德比闷平收场,但在里斯本和桑德兰的两座光明球场上演的两场德比中却都出现了3-0的大比分,而主队“红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