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肯帝亚总经理:涨五倍工资续约衡艺丰遭拒

来源:搜狐体育

  28日上午,郭艾伦签约的消息传出了,我给衡艺丰去了个电话,“我们这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球队希望你能回来,下午,你可以给我一个最终答复吧?”我问他。他在电话那头回答我,“好。”

  但是一直到现在,我也没有等到他的电话。 提交给中国篮协的延期注册申请还没有得到最后的书面回复,球队的大门依然向衡艺丰敞开,但有些话,我觉得还是说开了为好。

  答应给回复,最终没有音讯,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从夏天到现在,在这场漫长的谈判中,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上门不见,这样的遭遇我已经是多次经历。我不在乎衡艺丰是否尊重我,但我希望衡艺丰能够尊重自己,你是个成年人,不能做到的事情,建议以后不要轻易答应别人。

  还是说正事吧。媒体和球迷那么关心这件事,我就从头说起。

  今年五月我受聘于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上任后便开始筹备重建球队。第一个谈的是常林。 当时常林在昆山比赛,我先去了昆山,谈判有分歧,但是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常林在江苏打出来了,他对这个球队有感情,也相信新的俱乐部会更用心的去打造这支球队,我们用了一天半时间,完成了签约。

  接着我就去了北京,约衡艺丰见面,沟通,衡艺丰表达了对合同的一些不满,同时表示要和家里商量。当天下午我根据分歧调整了合同,并电话告知了衡艺丰调整情况。衡艺丰的回馈是,一周内给我答复。

  但是我没有等到电话,再去北京找他,电话不接,短信不回。空跑一趟北京,唯一的收获是,有朋友跟我透露,衡艺丰已经找了经纪人。

  再后来经纪人与我联系,开价。我明确表态,衡艺丰是俱乐部自己培养的球员,且在4+2的保护期内,俱乐部会大幅提高他的收入,但不可能按照自由球员的行情去匹配合同。经纪人向我扬言要把衡艺丰运作到其他球队,要让我们见识他的手段。

  此后和衡艺丰陆续谈过几轮,无进展。

  从国奥归队后,我们继续谈,一直到篮协规定的注册截止日。截止日前一晚,我在仙林训练中心等衡艺丰等到凌晨12点,但他始终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答复。而在此之前,他已经离队罢练。

  现在来说一说篮协的4+2政策,这个政策就是用来保护俱乐部利益的。一个有自己青训系统的俱乐部,青年队一年投入至少在150万以上,四年一个周期,能出来一两名佼佼者算是不错。所以有的俱乐部,干脆放弃青训,挂靠个学校,就算有青年队了,要用人,就去市场上买,我想问,如果没有这个4+2政策,俱乐部辛辛苦苦培养一个球员,然后随随便便就被别人挖走了,哪个俱乐部还掏钱去搞青训?

  至于利用4+2政策压榨衡艺丰,我们来讨论讨论压榨这个词。

  第一,就是我和经纪人表态的,衡艺丰是俱乐部培养的球员,不可能按照自由球员的条件去匹配。我敢说目前任何一家CBA俱乐部都不会按照自由球员的身价去匹配自己培养的才打了一年的球员。

  第二,去年衡艺丰的合同是月薪税前6000,单场赢球奖无论表现1000元/场,如果想利用规则压榨,涨幅达到10%就可以。但我们给开出的最后条件,是月薪税后12500,单场赢球奖参照他上赛季的表现预计场均在12000/场,如果他能有进步,单场赢球奖会更高,另外,还有每场单项数据奖,打到12名另有名次奖。对比一下,上赛季衡艺丰实际税后收入70000左右,而按照12名预估,衡的收入至少翻五倍。除此之外,也并非如外界所传五年不变,合同中除约定每年涨幅确保在10%以上,还有达到多少场主力增加多少,入选国家队增加多少。这份合同也是体育局领导介入协调后的最终版本,体育局领导也认可我们的诚意。我和易立聊天的时候问他,你第二年全部收入拿多少钱,易立说不到二十万,那时还是四强的队伍。后来易立跟我说,我去帮你劝劝他吧,谢谢易立,虽然你的苦口婆心没能说动衡,但我知道,你作为队长,一直在为球队努力。

  第三,很多人在网上说,球队总经理、主教练都应该按成绩考核,我可以回复大家是的,整个团队包括工作人员都是和成绩挂钩的考核模式。今年薪资体系改革,原来高工资的主力队员都降低了基本工资,但是所有人都认可这套体系。就从我个人来说,让投资人再多花些钱,留住衡艺丰,帮球队成绩再提高些,我个人也能提高收入,但是我不会这么做。

  以前江苏队的惯例,临近赛季,球员闹一闹,媒体报一报,合同提一提,已经形成了非常坏的习惯。

  但今年除了衡艺丰,没有任何一个人闹,队员们跟我说,相信肯帝亚集团的诚意,相信俱乐部的诚意,愿意一起在这个低薪高奖金的体系下一起奋斗。

  在调整的过程中,一些基本工资下调的队员也问我,今年没人闹,但如果有人闹,反而闹出了好处,岂不是对其他人的不公平?我回答说,我会对得起兄弟们的信任。

  衡艺丰要找经纪人和我谈的时候,我和衡艺丰说,有什么分歧,我们谈,我会尽量缩小我们之间的分歧,我也善意的提醒他,不要学过去那套,好好谈,什么都好谈,闹,俱乐部肯定不会妥协。

  遗憾的是,网上的那些纷纷扰扰,你们也都看到,尽管合同细节一再被公开,我尽量说服自己相信衡艺丰的说法,“那不是我让人说的。”衡艺丰曾经跟我这样说。

  举个反例来说闹与不闹吧。由于易立在国家队,我们谈判启动的也比较晚,也有分歧,到注册截止日前,我们依然有不小的分歧,我问易立怎么办,易立说,“我们先把注册手续办了,首先不能影响打球,有分歧,后面再接着谈。”我们向集团领导如实汇报,当晚按照领导指示就给易立打电话,有你这态度,按你的期望值来,所有手续一步到位。

  而在注册截止日前晚,我在衡艺丰宿舍楼下等到凌晨,一再劝他,是否可以先办注册手续,然后再接着谈合同,得到的回复是,合同不谈妥不办注册手续。

  好吧,这件事前前后后,向所有关心这件事的媒体和球迷交代至此,谢谢大家这么久以来的关注,我也向大家说声对不起,没有及时向你们通报情况,但确实,我们一直希望最后有个好的结局,所以沉默至今。

  最后,我也想感谢在困境中一直支持信任俱乐部的全体将士,感谢关心鼓励我们的球迷朋友,新赛季即将开始,风雨荆棘,我们一起勇敢面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0/n424751195.shtml report 2635 28日上午,郭艾伦签约的消息传出了,我给衡艺丰去了个电话,“我们这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球队希望你能回来,下午,你可以给我一个最终答复吧?”我问他。他在电话那头回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