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公司董事长:俱乐部将是80亿的主要受益者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郑道锦 汪涌
 中超公司正式与体奥动力签约 开启中超5年80亿时代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郑道锦 汪涌)在体奥动力与中超公司两天前正式签约后,中超董事长马成全30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如外界期待的那样,中超俱乐部将是未来5年80亿元版权费的主要受益者,收入可能将“在现有基础上翻几倍”;但同时,他也希望这些资金实实在在用到包括青训在内的俱乐部建设上。

  马成全说,中超公司当然希望俱乐部是主要受益者,也希望这些资金能帮助提升俱乐部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比如,俱乐部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场地设施,青少年球员培养等,都需要投入大量资金。”

  关于外界关心的每年版权费分成比例,马成全介绍,按照以往惯例,中国足协只拿百分之十,资金“大头”肯定是流向俱乐部的。剩下将拿出一部分用于联赛运营成本,比如,俱乐部准入检查、场地设施考察、比赛监督、裁判员监督、裁判员酬金和差旅费等;还有联赛工作会议、总经理联席会、开闭幕式组织经费、会员协会组织经费等。

  “其余资金都会返还给各俱乐部,中超公司也不会留任何费用。”

  据悉,5年80亿元的版权费,体奥动力并非每年平均支付给中超公司,而是分批支付,即前两年每年支付10亿,后三年分别为15亿、20亿、25亿。也就是说,明年揭幕的2016赛季,中超联赛能获得的版权费为10亿元。据介绍,按照合约规定,这笔费用分别在明年1月份、7月份,各按一定比例支付完成。

  对于中超俱乐部收入的话题,马成全表示,中超公司明年会对联赛建设加大投入,目前在对联赛成本进行核算,最后才会拟定出全年经费使用分配方案。据估计,俱乐部收入将大幅上涨,在现有1000多万的基础上,“起码将会翻倍,甚至翻几倍”。

  本赛季的中超即将于本周末闭幕,马成全也对整个赛季做了梳理。在近期出现的判罚争议,马成全说,裁判出现失误与球员在场上出现失误一样,都是不可避免的,是比赛一部分。“同时,裁判员需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水平,避免在关键场次出现重大失误,否则会对俱乐部成绩造成较大影响。但是,不能因为一个人失误,把全年的裁判工作都抹杀掉,毕竟中超仍在发展中,裁判需要尊重和理解。”

  赛季初,坚决“叫停”不合规的俱乐部转让,严把准入关,堪称本赛季联赛管理严格的缩影。马成全说,2016赛季,职业联赛理事会仍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把关。“我们在每个赛季的准入上,依然是宁缺毋滥。经过这几年工作,管理不断完善,俱乐部也在完善。在准入条件上,按照相关规定,我们仍会严格审查俱乐部资质。”

  未来5年,由于历史性版权费的收入,中超被认为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期”。对此,马成全表示,中超建设仍需扎实推进,向着真正职业化努力。比如,按照足改方案要求,“关于俱乐部的去企业化、地域化,名称的中性化上,相关工作一直在进行,这也是发展方向。”。

  他同时表示,联赛收入提高了,对工作也会提出更高标准,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会以此为契机,加强中超联赛管理,规范俱乐部建设,提高联赛水平,使我们的联赛明年能有一个新的面貌,有一个质的变化,以回馈赞助商和广大球迷。”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news.xinhuanet.com/sports/2015-10/30/c_128376629.htm report 2024 中超公司正式与体奥动力签约开启中超5年80亿时代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郑道锦汪涌)在体奥动力与中超公司两天前正式签约后,中超董事长马成全30
(责任编辑:于博) 原标题:俱乐部将是80亿版权费的主要受益者——专访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