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野牛2球杨旭破门 鲁能3-1永昌锁亚冠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10月31日15点整,2015赛季中超联赛迎来最后一轮的争夺,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上半场第40分钟到41分钟的一分钟内,虽然鲁能两次将球送入永昌大门,不过由于阿洛伊西奥都处于越位位置,进球均无效。第47分钟,永昌队率先由鲁本打入一球。7分钟后,阿洛伊西奥利用点球扳平比分。第63分钟,野牛再入一球。第83分钟,杨旭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鲁能3-1逆转战胜永昌,获得联赛第三名,拿到了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门票。此外,野牛凭借21粒进球获得了最佳射手。

  上轮联赛山东鲁能凭借压哨越位进球客场逼平了广州恒大,阻止对手提前夺冠的同时也反超北京国安占据积分榜第三名,只要本场比赛战胜石家庄永昌,鲁能就将锁定亚冠资格赛门票。在人员方面,鲁能塔尔德利和张文钊已经恢复训练,现在全队除了郑铮外都可以参加最后一场比赛。而永昌队长李超、主力后腰李春郁有伤无法出战,因此主帅亚森透露这场比赛将会启用年轻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前鲁能名宿、永昌总经理李霄鹏将在看台现场观战。

  鲁能主帅库卡又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队长蒿俊闵回撤打右后卫,王永珀和乌索搭档后腰,伤愈的塔尔德利意外地没有进18人名单。赛前出场时王永珀和杨旭分别抱着自己的女儿和儿子。开场第4分钟,阿洛伊西奥右路底线附近杂耍般过掉永昌边后卫糜昊伦后强行突破到禁区内,在和王鹏相撞后倒地,主裁判马宁没有任何表示。本赛季开始前糜昊伦从鲁能租借加盟永昌。第15分钟,鲁能前场连续传递后,乌索禁区外大力施射,球放了高射炮。

  第17分钟,永昌中卫吕宏琛在中场上抢时铲倒了刘彬彬,由于有一个亮鞋底的动作,王永珀上前质问吕宏琛,主裁判马宁先是向吕宏琛出示了一张黄牌,然后示意王永珀控制住情绪。第20分钟,阿洛伊西奥在禁区前和蒙蒂略做了一个巧妙地二过二配合后突施冷箭,球稍稍高出横梁。1分钟后,阿洛伊西奥在中场遭遇鲁本抱摔犯规,在倒地后野牛非常气愤有一个用拳击打对手腿部的动作,主裁判马宁向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第26分钟,蒙蒂略左路角球开到门前,永昌门将关震单拳将球击出,蒿俊闵外围左脚抽射,球偏门而出。第28分钟,永昌前场任意球被挡出后,王子豪得球快速突破到禁区右侧一脚劲射,稍稍偏了一些。

  第32分钟,古德约翰森在边线附近推倒了乌索,随后两人发生争执,马宁上前将两人分开。第36分钟,蒙蒂略中路挑传后点,球被永昌后卫顶出,禁区右犄角附近的蒙蒂略得球后再度起球,关震出击将球抱住。第39分钟,蒙蒂略长传,蒿俊闵右路脚外侧向前一顺,阿洛伊西奥起脚劲射,球被赵荣亨挡出底线。鲁能开出的右路角球被顶出,吴兴涵左路斜传禁区内,杨旭头球将球顶入网窝,不过由于和他一起争顶的阿洛伊西奥越位,进球无效。1分钟后,蒙蒂略外围远射,关震扑球脱手,阿洛伊西奥补射得手,不过阿洛伊西奥再次越位,进球又无效。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鲁能用王彤换下吴兴涵,王彤与戴琳搭档中卫,尤西雷顶到后腰位置,刘彬彬被拉回来打左后卫。第47分钟,永昌队王子豪斜传大了,王大雷出击稍慢,鲁本又将皮球断下后底线回传,隆东推射击中门柱弹出,王子豪补射,王彤倒地将球挡出,乌索头球解围见高不见远,王子豪再度直传,刚从底线附近回撤的鲁本将球打入,永昌客场1-0领先。第49分钟,阿洛伊西奥右路下底传中,王永珀头球攻门偏出。第52分钟,蒙蒂略右路角球开出,前点的杨旭头球攻门偏出。

  第54分钟,蒙蒂略再次开出右路角球,前点争顶时永昌中卫赵荣亨手球犯规,主裁判马宁果断判罚点球,阿洛伊西奥点球一蹴而就,打入个人第20球。鲁能将场上比分扳成1-1平。

  第60分钟,蒙蒂略挑传,刘彬彬左路下底传中,王鹏抢在阿洛伊西奥前将球解围出底线。第63分钟,刘彬彬左路强行超车被胡伟拉倒,鲁能获得任意球,蒙蒂略低平球开到门前,乌索前点一捅,门前的阿洛伊西奥用膝盖将球碰进网窝,鲁能2-1反超比分。

  第72分钟,阿洛伊西奥右路横传禁区内,蒙蒂略得球推射远角,后点的杨旭跟进稍慢,球贴着门柱滚出底线。第75分钟,李微换下了受伤的戴琳,尤西雷再次回到中卫位置。第76分钟,阿洛伊西奥右路传中,后点的刘彬彬侧身凌空抽射,球再次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83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刘君鹏头球回传,结果直接传给了杨旭,后者单刀球推射得分,鲁能3-1锁定胜局。第90分钟,古德约翰森门前头球攻门为永昌打入一球,不过也是因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鲁能3-1逆转永昌。

  (杨希熙)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231):23-王大雷;17-吴兴涵(46’14-王彤)、3-戴琳(75’15-李微)、4-尤西雷、22-蒿俊闵;5-乌索、8-王永珀(66’13-张弛);11-刘彬彬、10-蒙蒂略、21-阿洛伊西奥;19-杨旭;

  替补:30-邵镤亮、7-张文钊、12-金敬道、13-张弛、14-王彤、15-李微、18-韩鹏;

  石家庄永昌出场阵容(541):22-关震;25-糜昊伦、15-王鹏、14-赵荣亨、2-吕宏琛(80’19-穆伦加)、23-胡伟(66’13-冯绍顺);10-鲁本(73’3-刘君鹏)、5-白鹤、24-古德约翰森、17-王子豪;9-隆东;

  替补:1-朱嘉琦、3-刘君鹏、11-黄世博、13-冯绍顺、19-穆伦加、26-孙昊晟、32-武浩然。

  黄牌:鲁能:21’阿洛伊西奥;永昌:17’吕宏琛、21’鲁本、51’王鹏、86’古德约翰森;

  主裁判:马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1/n424811423.shtml report 539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