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夺冠战记:擒上港翻越天王山 客胜国安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在最后一刻揭晓答案。北京时间10月31日,广州恒大在本赛季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2-0力擒北京国安,最终力压上海上港成功加冕中超五连冠。在五连冠的路上,有鲁能越位进球的戏剧一幕,也有大胜上港的关键战役。回顾一赛季以来的历程,恒大从开始的追赶者,到后来甩开京鲁沪三强,唯有实力方为正道。

  三月份•恒大发现对手

  联赛在3月7日开始了第一轮的较量,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石家庄永昌,但是2-1的比分赢得并不轻松,这也为恒大本赛季的前进之路奠定了基调,随后的三轮比赛恒大2-1取胜另一个升班马重庆力帆,1-1与长春亚泰战平,在三只保级队身上没有取得酣畅淋漓的胜利,恒大却发现前三轮之后积分榜上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北京国安三队位居身前,山东鲁能紧随身后,加之亚冠的困扰,恒大的联赛开局并不顺畅,而上海上港这个争冠对手也从这时候渐渐蓄力。

  四月份•四战丢掉五分

  联赛开局竞争对手浮出水面,而分心亚冠的恒大在四月份就尝到了第一场失利的滋味,他们在客场输给了河南建业,连续在弱队身上没有打出轻松的比赛让恒大一度有一些低迷。不过随后大胜辽足、取胜绿城的比赛让球队回到正轨,与江苏的比赛占城平手。而在四月份,国安、鲁能、上港三强均没有取得连胜,这让恒大依旧仅仅跟着争冠步伐为随后的反超蓄力。四月过后,恒大位居第二落后榜首的上港三分,身后申花、富力、鲁能与自己的分差都在一场之内,可以说本赛季的争冠悬念在这个时候已经决定了不会是一枝独秀。

  五月份•肆虐上海抢分

  时间来到五月份,亚冠联赛困扰慢慢清晰明朗化,这时候广州恒大在五一假期迎来了硬仗,他们做客挑战开局表现抢眼的上海申花,一个干净利落的3-0打掉了对手的气势,随后申花连续面对强敌开始下滑早早退出第一集团的争夺,紧接着恒大主场6-1大胜上海申鑫,这两场与上海滩球队的大胜很是提气势,第十轮恒大主场面对势头强劲的上海上港1-1的平局让两队心里都不太服气,孔卡重回天河。随后的广州德比恒大再收获平局,这让他们的步伐放缓,五月最后一天,恒大主场大胜贵州。而在五月份,富力和申花露出原形掉队,上港两连败,12轮过后恒大登上了榜首,在五月底、12轮比赛之后,恒大来到了这个宝贵的位子。

  六月份•换帅之后胜鲁能

  恒大队在五月份的抢分势头要高于其余争冠对手,而在六月份恒大却遭遇了三场平局,先是主场被天津泰达逼平,在这之后恒大做出本赛季最为关键的决定,连夜换帅,世界杯冠军级别教头斯科拉里顶替了卡纳瓦罗。随后第14轮关键战役中,恒大做客2-1战胜了山东鲁能,伤了对手的元气,也为最终的争冠埋下好的伏笔。不过之后恒大与国安和石家庄永昌都战成平局,第15轮与国安战平,让恒大拿到了联赛半程冠军,但积分没有优势。在六月份恒大队的对手中上海上港、北京国安状态有所恢复抢分势头强劲。六月底,恒大位居第三,国安、上港位居前两位,彼此分差均是一分。

  七月份•五场比赛打出14-2

  在五月底淘汰了城南FC之后恒大需要在八月下旬才有亚冠困扰,七月份广州恒大全力以赴专攻联赛,重庆力帆成为了牺牲品,在天河恒大7-0赛季最大比分大胜对手,随后2-0胜亚泰,1-1被建业逼平,3-1胜辽足,1-0胜绿城,五场比赛打出了14-2的比分,可惜在建业身上丢了2个积分。这一阶段,争冠集团中北京国安表现不佳。七月份结束,上海上港领先以广州恒大1分领跑,鲁能落后恒大1分位居第三,国安略有掉队落后鲁能3分位居第四。榜首四只球队彻底拉开了与身后的距离,形成了第一集团军。在七月,恒大利用转会期引进了罗比尼奥补充阵容,巴西巨星被安排专攻联赛。

  八月份•两胜一平稳居榜首

  经过七月底到八月初一个短暂的休整期之后,联赛战火重燃,恒大在八月份的三场比赛中取得了两胜一平,并且在亚冠赛场还算轻松的淘汰了柏太阳神晋级四强。恒大先是做客2-1战胜了舜天,随手主场被上海申花逼平,然后客场在进球大战中战胜了上海申鑫。这一阶段国安、上港和恒大成绩相仿,而山东鲁能再在这一月输掉了两场比赛,输给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之后,鲁能基本没有了争冠的竞争力。八月末,联赛形成了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争夺冠军的局面,上港仍旧1分领先恒大。

  九月份•大胜上港翻越天王山

  因为国际比赛日世预赛的缘故,联赛在九月初迎来了休整。而9月12日联赛迎来第25轮比赛,广州恒大做客挑战上海上港,榜首天王山对话,上海输的没有脾气,恒大凭借着强大的实力3-0大胜对手,就此一举重回榜首。而这一轮国安还输球了,鲁能、国安相继全部掉队。随后恒大和上港在每一轮隔空对话,恒大德比战赢了富力,上港赢了人和,上港客场绝杀击败鲁能,恒大客场逆转击败人和。九月底,恒大两分领先上海上港领跑积分榜,京鲁只能相互争三。恒大大胜上港,积分、相互关系都占优,无疑奠定了争冠的走势。九月底,恒大还在主场第一回合的亚冠半决赛中击败了大阪钢巴,为自己随后的争冠冲刺开了好头。

  十月份•恒大做客工体加冕五冠王

  十月份联赛的争冠局面逐渐清晰,10月17日,联赛倒数第三轮,广州恒大做客2-0战胜了天津泰达,而随后上海上港主场被石家庄永昌2-2逼平,此战之后恒大在还有两轮的情况下领先上海上港4分,并且恒大在这之后顶着高强度压力客场逼平了大阪钢巴成功晋级本赛季亚冠决赛,两线作战全面开朗。10月25日恒大倒数第二轮主场迎战只能的那个争三的山东鲁能,取胜便可提前加冕中超五冠王,无奈鲁能依靠越位绝杀2-2逼平恒大。恒大只能在末轮做客工体,不过恒大没有让机会跑掉,客场2-0战胜北京国安,成功加冕五冠王。接下来,恒大将全力冲刺亚冠冠军。(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1/n424813005.shtml report 539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