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佳一谢幕战深情鞠躬告白 退役后充电不离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邵佳一比赛第70分钟替补登场,完成职业生涯谢幕战
邵佳一比赛第70分钟替补登场,完成职业生涯谢幕战

  国安主场以0-2不敌恒大,最终仅以联赛第四收官,未能获得2016亚冠的参赛资格。这场比赛的另外一个意义,便是邵佳一职业生涯的最终一战。因为邵佳一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同恒大的较量,也是国安本赛季的最后一战,故而这场比赛的意义深远。邵佳一第70分钟替补登场,球迷们也对他抱以欢呼声。

  本场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千呼万唤之中,邵佳一替补于汉超登场亮相。由于这是邵佳一的最后一次出场,现场的北京球迷也对他给予欢呼声。现场的MC极为罕见的连喊了三声“29号”,现场的球迷则激动的连续喊了6声“邵佳一”,展现出了他是多么的受到欢迎!

  邵佳一的最后一场比赛里,由于登场时间有限,他并未有着太过出色的发挥,不过这也已经无关大局。对于球迷来说,邵佳一登场让球迷们看他最后一眼,这也已经变成了最大的安慰。随着邵佳一宣告退役,也宣告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随着年龄的增大,本赛季邵佳一为国安的出场次数,大幅度的减少。邵佳一联赛里出场16次,贡献3粒入球;亚冠赛场则出场6次,贡献1粒入球。对于老将邵佳一来说,他对球队依然有着重要的作用,依然是球队不可缺少的定海神针。2012年重返国安以来,邵佳一亦是为球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比赛结束后,邵佳一接受了央视的采访。邵佳一首先对球迷不遗余力的感谢和支持,“这么多年来,感谢你们的支持,佳一感谢你们,佳一爱你们”,接着邵佳一向着全体群里深深的鞠了一躬。接着邵佳一谈到自己退役的意义,“首先,我的退役就是给球队最大的改变。现在球队里老队员太多,会影响到年轻球员的发挥,希望我退役以后,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上来。这不仅是对国安队,对整个中国足球也是好事。今天的这个场面,我的脑海里会记忆很长的时间。”邵佳一谈到未来的归化,“我相信接下来,自己会走上另外的一条道路,好好的充电,进一步的进行学习,希望能够帮助到国安。”

  网球世界冠军李娜也来到京穗大战的现场,并在微博里发放邵佳一的照片,写下“等你出场”,对邵佳一登场充满了期待。上半时29分钟时,国安球迷便开始集体呼喊邵佳一的名字,感谢他对国安长期以来做出的杰出贡献,邵佳一则鞠躬对国安球迷给予感谢。(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1/n424813620.shtml report 365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