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命好!库卡抓住救命稻草 鲁能半程爆发挺进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10月31日15点整,2015赛季中超联赛迎来最后一轮的争夺,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上半场第40分钟到41分钟的一分钟内,虽然鲁能两次将球送入永昌大门,不过由于阿洛伊西奥都处于越位位置,进球均无效。第47分钟,永昌队率先由鲁本打入一球。7分钟后,阿洛伊西奥利用点球扳平比分。第63分钟,野牛再入一球。第83分钟,杨旭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鲁能3-1逆转战胜永昌,获得联赛第三名,拿到了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门票。此外,野牛凭借21粒进球获得了最佳射手。

  鲁能经历了一个大起大落的赛季,从赛季初的踌躇满志,到亚冠出局,联赛争冠形势大好,库卡遭遇长期禁赛,再度退出争冠,足协杯惨遭淘汰,最终竟然还能跌跌撞撞的进了亚冠联赛。上赛季鲁能获得亚冠联赛依靠的是足协杯最后时刻的绝杀江苏舜天,捧起了冠军奖杯;而本赛季在倒数第二轮之前还落后国安1分,最终凭借一粒压哨的误判进球客场逼平中超“五冠王”广州恒大,同时由于竞争对手北京国安最后两轮连续掉链子,遭遇两连败,从而鲁能抓住了这最后一根的救命稻草,不得不说鲁能这赛季最后时刻的运气非常好。再加上上赛季末的“奇迹”,库卡手下的鲁能可谓运气好到爆表。

  其实本场比赛逆转战胜石家庄永昌也是鲁能好运气的延续,上半场1分钟内连续两粒进球都被判越位,然后下半场一开始又由于自己的失误,让石家庄永昌率先破门。随后鲁能几次进攻都无功而返,在场上球员慢慢进入急躁的时候,蒙蒂略的角球打在了争顶的永昌中卫赵荣亨手臂上,鲁能获得了一粒点球。最后时刻锁定胜局的一球,又是永昌替补球员刘君鹏的头球直接传给了杨旭,“乌龙助攻”杨旭打入单刀球。

  本赛季开始阶段鲁能的亚洲外援一直没有确定,影响了球队的备战。他们在亚冠小组赛中就被淘汰,而且6场比赛丢掉17球,是整个小组赛阶段丢球第二多的球队。然而5月23日在联赛中鲁能战胜上海申花登上了积分榜首位,这是球队时隔763天后再次登顶,为当时的鲁能打入了一针强心剂。

  6月4日鲁能全队与裁判的赛后冲突,让库卡遭遇了长达7个月的禁赛,从今年6月到明年1月,原本外界认为这一罚单将会让库卡丢掉帅位,不过鲁能并没有因此而解雇库卡,他在看台上遥控指挥球队继续征战,虽然联赛跌落至第四位,不过随后经过调整一度在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作战中取得四连胜。

  在联赛客场战胜江苏舜天的比赛中,鲁能竟然再次上演读秒绝杀的好戏。舜天将连续两年遭遇读秒绝杀的愤怒全部发泄到了本赛季的足协杯半决赛中,他们主客场双杀鲁能,将对手淘汰出局,让鲁能失去了通过足协杯冠军直通亚冠的机会。鲁能在联赛还剩两轮仍然以1分的差距落后于北京国安,然后国安上轮负于天津泰达,鲁能逼平广州恒大,又让鲁能力压国安重新掌握了获得亚冠资格的主动权。只要最后一轮战胜石家庄永昌他们就将获得参加亚冠资格赛的门票。最终,一切随了鲁能的愿望,库卡手下的鲁能连续两年以这种非常幸运的方式结束了一个赛季的征程。(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1/n424814142.shtml report 416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