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解读恒大五连冠:客场胜率近9成 71球火力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落下大幕,冠军归属的悬念最后一刻揭晓答案,做客工体的广州恒大2-0取胜国安,加冕中超五连冠,而在五连冠的路上回头看一赛季以来的历程,恒大从开始的追赶者,到后来甩开京鲁沪三强,唯有实力方为正道。而用数据来分析恒大的五连冠,无论是破纪录还是比赛掌控力,亦或是奖金、上座率等场外因素,恒大连冠都是实至名归。

  看成绩•争冠集团数据领先

  广州恒大在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中战胜了山东鲁能取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实现了中超五连冠,他们最终联赛积分达到了67分,19胜10平1负,取得了71个进球,丢球数为28个,净胜球43个,进球数和净胜球都是联赛排第一的球队,而失球数只有北京国安比恒大要少,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本赛季恒大的攻击能力强大依旧,防守能力略有下降,但总体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依旧强大。

  过去几个赛季恒大在赛季结束之后的积分分别为14赛季70分,13赛季77分,12赛季58分,可以看出在本赛季竞争对手变多的情况下恒大的联赛统治力依旧没有减弱。恒大队强大之处还在于与直接竞争对手的对话占优,恒大对阵上港一胜一平总比分4-1,这也直接决定了恒大在四强的小联赛里积分占优。此外,在比赛次数方面,恒大队球员的比赛数量同样高于竞争对手,可以说压力更大成就却更好。

  看荣誉•五连冠已前无古人

  成为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恒大已经连续五年拿到了顶级联赛冠军头衔,这已经是前无古人的记录,五连冠不仅是中国顶级联赛连续夺冠的新纪录,而且是中超时代夺冠次数的新纪录,恒大五连冠的脚步纸币当年甲A时代的八冠王大连万达,而且大连队当时也没有能够成就五冠王的伟业。恒大队的五冠王无疑是中超足坛有一个王朝的书写。

  用王朝形容恒大的五冠王毫不夸张。14赛季恒大3分力压国安,13赛季恒大18分优势傲视群雄,12赛季恒大4分压倒舜天,11赛季恒大15分压制国安,如果算上2010赛季的中甲联赛冠军,恒大已经在所属联赛实现了六年连续夺冠的记录,并且上演了“自从升级包揽冠军”的神话。就连此前中超时代的霸主山东鲁能,也已经被广州恒大连续3次踩着夺冠,这样的数据也说明了恒大冠军奖杯的含金量,并且恒大升超以来对昔日霸主鲁能保持不败。

  看实力•比赛数据证明一切

  恒大队的比赛数据说明了球队为何会有如此大的优势。最终的积分达到了67分,19胜10平1负,恒大队主场取胜6场,客场取胜13场,主场胜率达到了40%,客场胜率目前高达87%,此前“主场最低消费”是恒大的招牌,本赛季恒大联赛主场保持不败夺冠,赛季主场不败,与此同时本赛季面对高强对竞争,恒大开创了“客场无敌”模式。恒大的进攻数据依旧领先诸强,取得了71个进球,丢球数为28个,净胜球43个,进球数和净胜球都是联赛排第一的球队,而失球数只有北京国安比恒大要少。

  广州恒大的场均控球率55%,仅次于北京国安,射门次数超过480次,射正率达到了39%,而得分率高达16%。在个人数据方面,广州恒大依旧拥有佼佼者,高拉特打进19球仅次于阿洛伊西奥,而国产射手郜林也有13球入账。此外在关键比赛,比如客场对阵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恒大队都取得了胜利,并且数据完全占优,这也说明了恒大的战斗能力和比赛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恒大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连续25场不败,刷新了球队在13赛季创造的队史纪录,而在中超联赛中,恒大26轮不败,刷新了中超历史纪录。

  看场外•奖金上座率都领先

  赛场上拥有绝对优势可以夺冠,赛场外恒大队依旧是领跑的姿态。首当其冲的是转会与引援,本赛季高拉特、阿兰、罗比尼奥的相继加盟以及中途换帅请来世界杯冠军教头斯科拉里都是中超最顶级的金元运作,恒大五连冠,而他们本赛季在这一方面的投资就高达5亿人民币。此外,恒大在奖金方面也是傲视群雄,赛季初恒大每场中超的赢球奖是税前100万元,从下半赛季还增设每赢1球奖100万的净胜球奖。争冠关键时期,从客战泰达开始的最后3轮中超,恒大的赢球奖提高至500万一场,净胜球奖则维持不变。此外,在夺冠后恒大应该有类似于上赛季4000万的夺冠奖金在等待球队。亿元级别的中超奖金让对手望而却步。

  在场外恒大领衔的还有主帅的数据,斯科拉里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就带领恒大在客场2-1逆转战胜鲁能,而在上任至今的21场比赛中,昔日五星巴西功勋主帅率队拿到了14胜7平的战绩,胜率高达74%,其中17场中超12胜5平,胜率高达67%。在场外,恒大队的关注度依旧是最高的,体现在球迷关注度、转播热度、搜索次数,当然还有最直接的上座率,广州天河主场的上座率一直保持在中超前列,场均接近4.5万人的上座率让恒大实现了关注度和成绩的双赢。(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1/n424814293.shtml report 504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