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八年后再产中超金靴 野牛21粒进球笑傲群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中超联赛第30轮收官战全面打响。山东鲁能坐镇主场,凭借阿洛伊西奥的梅开二度击退石家庄永昌,成功杀入亚冠联赛。在射手榜上,阿洛伊西奥也以21粒进球力压高拉特,加冕本赛季中超金靴。

  本场比赛,当石家庄永昌在客场首先攻破鲁能的球门后,大概许多人又会感慨鲁能的习惯性“掉链子”,若不是广州恒大够给力领先北京国安,鲁能又将陷入要看别人脸色来决定自己亚冠资格的尴尬境地。幸好,外号“野牛”的阿洛伊西奥在关键时刻,再一次展现了自己不服输的牛脾气,以梅开二度的表现助鲁能实现大逆转,个人中超进球数也达到了21粒,成功收获联赛金靴的荣誉。当然,阿洛伊西奥的这个金靴来的并不轻松,要知道,当另一块场地上的高拉特打入一球后,已经在射手榜上领先了大半个赛季的阿洛伊西奥突然成了“追赶者”。幸好,凭借随后的两粒进球,阿洛伊西奥终于奠定了自己在射手榜上的统治地位。而高拉特在收获中超冠军后丢掉了联赛金靴,也算是“收之桑榆、失之东隅”吧。

  成功杀入下赛季亚冠资格赛,再加上阿洛伊西奥成为金靴,今天的鲁能可谓是双喜临门;当然,考虑到他们依旧不尴不尬的战绩,这样的投入产出比确实不敢令人恭维。当然,对于阿洛伊西奥来说,他无疑是最大的“胜利者”,毕竟能力压高拉特、巴尔克斯和德扬等中超乃至亚洲顶级射手,这不是一个容易取得的成就。况且,这是自2007年李金羽为鲁能捧回金靴后,第二个鲁能球员能达到如此成就。实际上,自李金羽之后,鲁能在很长时间内只能靠着韩鹏担纲锋线大梁,像是奥比纳、奥蒂戈萨等外援或是受自身能力所限、或是在中超水土不服,都无法令鲁能满意,就连重金请来的洛维都没染指过金靴。如今,随着阿洛伊西奥的横空出世,鲁能终于找到了可以依靠的锋线王者,8年等来一位金靴得主,对鲁能来说也算值了。

  说起阿洛伊西奥,他的金靴之路可谓是一部现实版的奋斗史。当初刚来鲁能时,他在洛维和蒙蒂略等大牌的衬托下并不出彩,甚至长时间只能在替补席上蛰伏;与此同时,关于他技术粗糙、射术不精的批评声开始出现,更有人将其称为水货,甚至曾传出鲁能要将其清洗的消息。不过,阿洛伊西奥没有被这些声音击倒,反而越挫越勇。本赛季,利用塔尔德利受伤期间,阿洛伊西奥彻底爆发,成了鲁能当之无愧的首席射手,一度率领球队与恒大、上港分庭抗礼。如今,当初那个没多少人看好的“野牛”成了联赛金靴,这是对他的肯定,也是鲁能这个远谈不上成功的赛季里唯一的亮点。

  相比阿洛伊西奥的平民奋斗史,高拉特可谓是标准的“高富帅”,不但身价高、名气大,而且曝光度也远远超过阿洛伊西奥,当然,至少在射手榜这个层面上,光芒万丈的高拉特败给了低调的阿洛伊西奥。其实,高拉特做的已经足够出色,因为并非阿洛伊西奥那样纯粹的射手,而是恒大前场的进攻核心。在手握19个进球的同时,高拉特还有10个助攻,如此恐怖的数据在中超无人能出其右;若不是恒大阵中还有郜林、埃尔克森和郑龙等进球好手不时瓜分高拉特的进球机会,他原本有望完成对阿洛伊西奥的反超。

  阿洛伊西奥与高拉特,本赛季中超的两位代表性外援,下赛季将继续在联赛射手榜上彼此分出高下。我们的中超,也因为像他们这样的超级外援的存在,而倍加精彩。(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1/n424814394.shtml report 427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