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贵州人和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大戏落幕:泰达有惊无险存活 宫磊难救人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10月31日,随着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全部结束,最后一支降级球队也就此产生。在本轮主场被长春亚泰2比2逼平之后,贵州人和 不幸地与上海申鑫一起去到了明年的中甲联赛。而同样以平局结束本赛季征程的天津泰达则有惊无险地成功保级。

  对于天津泰达来说,本赛季的过程可谓跌宕起伏。既有过开局四轮不胜的惨谈,也曾凭借一波联赛三连胜一跃成为第二集团的领头球队。甚至 在半程结束之前,还一度喊出了争取下赛季亚冠席位的口号。不过随着权健集团的突然撤资,天津泰达的成绩也就此一落千丈。不仅曾遭遇中 超四连败的尴尬,甚至在连续八场联赛中仅仅拿到1个积分,球队也就此陷入不得不为保级殊死一搏的境地。直到最后一轮开始前,天津泰达 仍然在理论上存在着降级的危险。

  本赛季天津泰达极具戏剧色彩又充满荒诞意味的走势,很显然和权健集团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随着全新投资商的介入,天津泰达在近年来少 见的有了成绩层面的追求,甚至在赛季中期与多位世界级球星传出绯闻。不过由于在股权分配上存在暂时不可调和的争议,最终权健和泰达两 家不欢而散。其间不仅出现了孙可签约却险些无球可踢的闹剧,而有关集团层面的合作也由收购级别回归简单的冠名层面。在如此的动荡下, 球员们的心态难免发生变化,为此球队的成绩自然无法得到保障。即便是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尽管自己手握着保级的主动权,却依旧没有绝对 的底气去不看其他球队的脸色。

  而相比之下,贵州人和本赛季则总体上都处于低谷状态,尽管赛季后半程曾一度凭借强势反弹的表现看到了保级的希望。但伴随着收官阶段连 续五场失利,球队最终也只能将自己的命运交到别人手上。联赛最后一轮开始前,贵州人和的保级前景无疑最为暗淡,而自己首先要做到的就 是先确保在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全取三分。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还是在主场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方2比2扳平比分。这场平局 过后,其他场次比赛的结果已经毫无意义,贵州人和最终不幸降级。

  贵州人和悲惨的2015赛季或许从开局阶段就埋下了伏笔,而赛季中的两次换帅也没有让球队的命运转危为安。由于执教风格与球队特点的格格 不入,所以朱炯治下的球队在摒弃了以往高举高打转而向地面配合改造的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不适应。联赛前7轮战罢,仅仅取得1胜1平5负的 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朱炯的下课并没有为贵州人和带来生机,李春满在随后带队的10场比赛中,也仅仅拿到2场胜利。眼看保级形势危急,俱乐部重新请回了曾经的功勋教头宫磊。而在宫指导上任后的6场比赛中,贵州人和足足拿到了14个联赛积分,这甚至超过了球队之前大半个赛季的总和。眼观保级形势一片大好,可接踵而至的一波五连败则再次将球队推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除了天津泰达和贵州人和之外,杭州绿城、辽宁宏运、广州富力等队也曾一度为保级苦苦拼杀。而凭借在与主要竞争对手之间比赛成绩好的优 势,辽足和富力两队提前一轮上岸。由此不难看出,辽足丰富的保级经验以及马林的救火上任成为了关键因素。而广州富力则明显是受到了双 线作战的影响,可在与实力较弱的球队比赛时他们依旧占据着优势。而杭州绿城尽管最后一轮前也还有着降级的风险,但凭借最后一轮在主 场的一场大胜,球队也得以顺利的留在了下赛季的中超赛场上。(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1/n424815280.shtml report 2167 人和降级队员谢球迷冯仁亮泪洒球场北京时间10月31日,随着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全部结束,最后一支降级球队也就此产生。在本轮主场被长春亚泰2比2逼平之后,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