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车少年无缘工体首秀就此告别?9战3球恐成绝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工藤
 

  10月31日,中超收官战完成最后的角逐。广州恒大客场2比0战胜北京国安,完成中超五连霸。本场比赛对于恒大队的一名球员或许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就是巴西人罗比尼奥。由于尚未与俱乐部完成续约,本场客战国安的比赛或许会成为巴西人的告别演出。在效力恒大的9场比赛里,巴西人交出3球1助攻的成绩单。按其所拿工资来算,差不多三四百万进一球,虽然谈不上精彩,但也做出了他自己的努力。

  今年夏天,巴西人罗比尼奥以自由身加盟广州恒大,合同期为六个月。虽然合同期满后俱乐部享有优先续约权,但罗比尼奥却一般,俱乐部迟迟不肯续约,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

  众所周知,本赛季恒大队在外援层面上遭遇了严重伤病。先是在客战西悉尼流浪者的赛前训练中阿兰重伤赛季报销,后来埃尔克森同样是在对西悉尼的比赛中受伤休战了三个月的时间。这让恒大高层不得不在夏季转会期再度斥资引援。这样昔日的单车少年罗比尼奥驰援广州,前巴西国脚球星登陆中超。

  论名气,罗比尼奥绝对可以盖过中超其他的队员。但他的表现却不能令人足够满意。到中超第30轮,罗比尼奥为恒大队出战九场(其中七场首发两场替补)总时间共计576分钟,打进3球,助攻1次,直接为恒大取得了9分。在联赛第24轮客场挑战上海申鑫的比赛中,罗比尼奥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比2 战胜对手。巴西人最高光的时刻是在联赛27轮客场面对贵州人和,他在最后时刻助攻保利尼奥绝杀。在罗比尼奥上场的比赛中恒大队7胜2 平保持不败。即便如此,作为球星,其表现肯定是外界和媒体聚焦的焦点,但这样的数据难免有些差强人意。

  在亚冠二次报名期间,恒大俱乐部就对是否用他替换埃神的问题琢磨不定。最终经过各方面的考虑,名单不作更改,罗比尼奥无缘亚冠。这也不难看出,恒大教练组还是相信健康的埃神能够替代罗比的作用。尽管恒大俱乐部并未公布罗比尼奥的年薪,但据巴西多家媒体透露,恒大为罗比尼奥提供了高达1200万欧元的合同。这也使得罗比在最多为恒大出战的十场中超比赛中,成为中超场均出场身价最高的球员。不过几乎三四百万一球的低性价比,似乎难以令恒大方面满意。

  罗比尼奥的到来,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中超的影响力,但岁月的流逝还是让这位昔日巨星更多的出现在替补席上。来到恒大的半个赛季,罗比尼奥的生活一直很低调,跟俱乐部的队友和工作人员相处的很融洽。一个冠军,或许能够弥补些许表现上的落差。单车少年或就此告别?有待时间检验。(南工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1/n424815430.shtml report 1594 10月31日,中超收官战完成最后的角逐。广州恒大客场2比0战胜北京国安,完成中超五连霸。本场比赛对于恒大队的一名球员或许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就是巴西人罗比尼奥。由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