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中超首次攻陷工体 客场加冕送国安无缘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星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5中超收官战,广州恒大客场2-0战胜北京国安,夺取本赛季的中超冠军,实现中超五连冠。这是恒大在中超历史上首次攻陷工体,球队在保持26轮不败的同时也将客场连胜刷新到了10场。而北京国安则因为这场失利,彻底无缘新赛季亚冠联赛。

  广州恒大自从升入中超以来横扫中国足坛各个球场,但在联赛中位于北京的工人体育场却成为中超霸主无法攻克的堡垒。自2011年冲超后,广州恒大只在工体赢了一场,即2013年足协杯半决赛依靠穆里奇的进球以1-0击败北京国安。

  然而在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此前4次做客工体成绩为3平1负未尝胜绩,3场平局都是1-1。2011年,广州恒大凭借郜林的进球在工体1-1战平北京国安,冯潇霆在最后时刻被红牌罚下。2012年,提前一轮夺冠的广州恒大队为了更好的备战足协杯决赛,在联赛最后一轮派上替补阵容,被张稀哲在第90分钟的进球绝杀,以0-1告负。2013年,广州恒大在工体与北京1-1战平,张稀哲上半场为国安打破僵局,埃尔克森在下半场为恒大扳平比分,赵旭日在第90分钟被红牌罚下。2014年,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在工体再次以1-1战平,同样是张稀哲和埃尔克森分别建功。

  在中超最后一轮前,广州恒大积分榜上领先上海上港2分,且相互间交锋1胜1平占据优势。如果广州恒大客场不输给北京国安就能夺冠,如果恒大输给国安,上港击败辽足,则上港反超恒大夺冠。

  由于北京国安在上轮客场惨败泰达,球队急需胜利弥补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也想要一场胜利为邵佳一送别,当然更重要的是球队还需要为亚冠资格奋力拼搏。在积分榜上,国安和鲁能积分相同,但由于相互比赛净胜球处于劣势排名第四。因此北京国安必须要击败恒大,再寄望鲁能犯错。

  然而在这场工体大战中,恒大干脆利落的2-0击败了国安,首次在联赛中攻克工体。而从联赛第5轮到第30轮,恒大已经连续26轮保持不败,继续刷新着中超史上连续不败的纪录。此外,恒大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也已经连续25场不败,这也是球队史上纪录,由于还有2场亚冠决赛等待恒大,他们还有机会将这个纪录再次扩大,客场也取得了10连胜。

  (星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1/n424817624.shtml report 385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