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科维托娃直落两盘胜莎娃 进决赛战拉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2015WTA年终总决赛半决赛继续进行,赛会4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6-3/7-6直落两盘击败莎拉波娃,继2011年后再次打进WTA年终总决赛最后的决赛,将和拉德万斯卡争夺本届赛事冠军。

  莎拉波娃本赛季在小威的强势下鲜有表现,因伤缺席了美网和亚洲赛季后,在年终总决赛上强势回归,小组赛阶段三战全胜头名晋级半决赛。在总决赛历史上,莎拉波娃在2004年拿下了冠军,随后2007年和2012年两次折戟决赛。半决赛莎娃对手是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后者小组最后一轮同胞萨法洛娃奋力狙击科贝尔后出线,科维托娃在2011年曾经拿下总决赛冠军。本场是两位WTA年终总决赛前冠军的对决,历史上两人曾经交手9次,莎拉波娃取得6胜3负的战绩,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上赛季的年终总决赛,当时获胜的是科维托娃。

  首盘比赛中,莎拉波娃进入状态稍慢,首局就15-40送出破发点,随后出现双误首局遭破发。第二局中莎拉波娃立即还以颜色,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兑现,局分追成1-1平。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3-3平,第七局中40-40平后莎娃失误送出破发点,随后相持中莎娃再度失误遭遇破发3-4落后,第八局莎娃没能实现回破,局分科维托娃5-3领先。第九局莎拉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科维托娃再度实现破发,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状态回升明显,首局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的开局。第三局中科维托娃状态低迷再度送出破发点,莎拉波娃接发球抢攻完成破发,第四局莎娃轻松保发第二盘4-0遥遥领先。第五局开始科维托娃状态持续回升,各保发球局后莎娃5-2领先。第八局莎拉波娃发球胜盘局中,科维托娃顶住压力实现破发,随后成功保发4-5落后。第十局莎拉波娃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依旧没能拿下,科维托娃再度实现破发后追成5-5平。随后两人各保发球局后战成6-6平,抢七大战中莎拉波娃取得2-0领先,但随后科维托娃掌控主动,7-3赢得抢七胜利。

  最终科维托娃6-3/7-6直落两盘击败莎拉波娃,继2011年夺冠后再次打进WTA年终总决赛最后的决赛。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9分钟,比赛中莎拉波娃轰出6记ACES球,双方都出现了4次双误,双方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不想上下,但在二发得分上科维托娃超过20个百分点。制胜分上科维托娃25-21领先,非受迫失误24-25不相上下,破发点上莎拉波娃5个破发几乎完成3次破发,而科维托娃则是6个破发点5次破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1/n424820970.shtml report 1080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2015WTA年终总决赛半决赛继续进行,赛会4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6-3/7-6直落两盘击败莎拉波娃,继2011年后再次打进WTA年终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