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实现中超五连冠伟业 还有很多纪录等着去破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本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凭借高拉特和保利尼奥的两个进球,恒大客场2:0完胜国安,连续第五次捧得冠军奖杯。五连冠,这也是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最长连续夺冠纪录。

  以攻陷工体的形式卫冕

  从实力来看,国安与恒大相比显然差了一个档次,但在主场,他们是足以令所有中超对手感到畏惧的强者,工体的火爆氛围也一向为各队所艳羡。在过去的4个赛季中,恒大连夺四冠,但客场对战国安的成绩仅为3平1负,未尝胜绩。这次,恒大虽然只要打平即可夺冠,但在经历了上轮的误判风波后,球员们能否顶得住压力,沉得住气,仍是一个存在较大变数的问题。

  但实战证明,恒大确实是一支强大、成熟的队伍。上半场快要结束时,高拉特点球打破僵局;比赛快要结束时,保利尼奥再进一球,锁定胜局。5年来,恒大首次攻陷工体,如愿卫冕。自冲超以来,恒大就展示出了强大的统治力,5座联赛冠军奖杯、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一座超级杯冠军奖杯,令他们成为了国内赛场上的绝对王者。而在亚冠中,恒大已有一次问鼎冠军。

  还有很多纪录等着去破

  五连冠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之最,不过,即使强大如恒大,也还需要继续努力,才有可能打破当年留下的神话般的纪录。第一个要提起的当然是万达的53场不败,迄今为止,恒大的连续不败场次最多也只有26场。此外,万达在1996年创造的整个赛季不败纪录,也是恒大一直未能达到的。

  此外,鲁能曾在1999赛季创造了单赛季失球最少纪录,那一年,他们一共只丢了13个球,场均失球只有0.5个。2006赛季,鲁能曾创造13连胜的惊人纪录,并提前6轮夺冠。这些,也都是恒大目前还没能做到的。隋海涛

  排名

  冠军:广州恒大

  亚军:上海上港

  季军:山东鲁能

  这三支球队获得明年亚冠的参赛资格,其中恒大获得直接晋级小组赛正赛资格,上港需要参加附加赛第3轮,鲁能需要参加附加赛第2轮。

  降级队伍:上海申鑫、贵州人和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1/01/content_416262.htm report 1063 昨天,本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凭借高拉特和保利尼奥的两个进球,恒大客场2:0完胜国安,连续第五次捧得冠军奖杯。五连冠,这也是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最长连续夺冠纪录。以
(责任编辑:翟逸博) 原标题:恒大实现中超五连冠伟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