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中超轶事:国安遇奇葩球场 郜林"打"谁的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昨天,2015年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广州恒大成功加冕冠军,实现联赛五连冠。在享受荣耀时刻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这半年多的历程里,中超不只是为冠军而生。这里有争议判罚和冲突,这里有赛场轶事和场下花絮,这里有球员个人形象的展示,它们书写着这个赛季一个又一个有料、有趣、有思考的篇章。

  恒大遭争议进球无缘提前夺冠 庆典取消令工作人员错愕

  10月25日,第29轮广州恒大2比2被山东鲁能逼平,无缘提前夺冠,俱乐部准备的冠军庆典也遗憾泡汤。

  补时倒数第2分钟,疑似越位的韩鹏将队友王永珀送出的皮球挡入球门,帮助山东鲁能在客场以2比2惊险逼平广州恒大。电视图像资料显示,鲁能队王永珀传球的一刹那,门前的韩鹏站位疑似越位。

  当鲁能球员跑到场边抱团庆祝时,有恒大的工作人员呆立着,一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听见耳边有人喊道:"庆典取消了。"正兴奋地等待庆典的小朋友也被老师告知:"不用参加了。"

  恒大作客贵阳碰"最强对手" 大巴司机刁难引冲突

  9月26日,第27轮广州恒大以3-2击败贵州人和。比赛结束后,恒大球员在登上大巴回酒店时,大巴司机先是以前方有球迷冲突为由拒绝开车,还拒绝打开空调。随后在球队的坚持要求下,司机才极不情愿地发车前往酒店。路途中,司机以超低速行驶,原本只有10分钟车程的一段距离,硬是被磨了很长时间,为此恒大方面有人对司机进行责骂。

  抵达酒店后,大巴司机先行下车,把大巴的前后门关上,不让恒大的教练和球员下车。他高呼遭到恒大人员的打骂,随即报警,并且要求责骂他的恒大人员下跪道歉。贵州人和方面表示这属于大巴司机的私人行为,并不代表俱乐部的态度。在双方的沟通下,该大巴司机最终与恒大方面达成和解。

  国安遭遇最奇葩球场 供电两度中断影响比赛走势

  8月15日,第23轮北京国安客场2-2遭石家庄永昌逼平。两队经历了一场奇葩比赛,永昌主场供电两次中断,算上抢修时间,下半场踢了近90分钟,而国安也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进球痛失3分。

  整个比赛的下半场可以说是让人哭笑不得,当国安由德扬和巴塔拉相继进球完成反超之后,裕彤体育场东面的照明灯熄灭。在经过10分钟的抢修之后,比赛恢复了,但是还不到10分钟,球场的所有照明全部熄灭。在经过又一个十多分钟抢修之后,比赛才得以恢复。

  赛区官方给出的解释,是"供电专用线路并没有问题,是连接供电线路和球场的供电车出现了故障导致停电"。不过在落后的情况下停电,还一连两次,多少让人对于这个"意外"有些别的想法。

  郜林妻子遭球迷辱骂 "打脸"庆祝进球表态度

  7月18日,第18轮广州恒大客场3-1战胜辽宁宏运。比赛中,恒大球员郜林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极似打脸。赛后,他与辽宁球迷发生了不小的冲突。

  比赛进行到73分钟,郜林小角度低射破门,打入赛季第12球,入球后的郜林连续做出了类似于抽嘴巴的庆祝动作。赛后,一位辽宁球迷大声辱骂郜林以及郜林的太太王晨,语言十分难听。听到这些脏话之后,郜林也忍受不住将手上的球鞋向这位球迷扔去,现场陷入一片混乱。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处罚决定中,郜林因"打脸"庆祝手势和扔鞋的举动,被禁赛5场,罚款2.5万元,这也引起各界对足协判罚合理性的热议,《羊城晚报》则撰文直斥"中国足协找抽"。

  孙可转会闹剧各种神反转 新标王差点无球可踢

  6月18日,中超转会市场还未开启,天津泰达在权健的帮助下,以6600万元转会费购得国脚孙可,这一转会身价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国内球员转会费的新纪录。然而9天后,泰达召开内部会议,俱乐部高层正式向球员们通报,权健将撤资,而孙可将不会加盟球队,一时间孙可的归属问题也让他陷入了可能无球可踢的境地。

  7月3日,权健方面在完成了对中甲球队天津松江股权收购的同时,也完成了与孙可未来5年工资支付、暂留舜天直至松江完成冲超等细节的补充条款的签约工作。至此,孙可未来5年的工资将由权健方面支付。与此同时,权健、舜天、孙可三方也达成了最终协议,孙可在加盟松江之前,都将留在舜天训练、比赛。

  7月10日,江苏舜天俱乐部官方宣布,孙可回归球队。就此,孙可转会一事暂告一段落,他坦言:"真没有想到这次转会竟然这么复杂,很多事情也确实不是自己能够左右的。"

  库卡被边裁打出血反遭处罚 提前告别本赛季

  6月4日,第13轮山东鲁能客场2-2战平贵州人和。在终场前,鲁能的一个进球被判无效,最终导致了赛后边裁与鲁能方面的激烈冲突。现场照片显示,鲁能主帅库卡眉角被打出血,而裁判也被打翻在地。

  这起冲突事件源自被吹罚为越位的进球,鲁能球员认为这粒球是被贵州后卫自己撞入球门,应该判为有效。当时前去理论的韩鹏,还因此被出示了黄牌警告。赛后,没能取胜的鲁能球员不依不饶,前去理论。

  之后,裁判和球员彻底爆发冲突,混乱中边裁詹伟攻击了库卡,愤怒的鲁能球员随后迅速围住了打人的边裁。19日,中国足协公布处罚决定,鲁能主帅库卡被禁赛7个月,罚款14万,无缘指挥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力帆"喝水哥"红遍网络 知耻而后勇换回形象

  5月24日,第11轮辽宁宏运主场1-1战平重庆力帆。比赛第 84分钟,辽宁外援波利禁区前被绊倒,主裁判判罚给辽宁队一个任意球,秦升迅速开出任意球,丁海峰得球杀入禁区,尽管力帆多人回过神迅速追防,但丁海峰一脚低射直接打入了空门。力帆门将隋维杰此时还在远端门柱,慢悠悠喝着水,目送皮球滚入自家大门,表情显得一脸茫然。

  此事一出,"中超喝水哥"立刻火遍社交媒体,国际媒体也纷纷转发报道。而在受到了罚款、坐板凳的俱乐部处罚之后,隋维杰很快复出,客场对申鑫的关键抢分战,他以实际行动重新确立了自己的形象。比赛中他做出的3次扑救均很关键,他还有4次解围,直接帮助力帆以1-0的比分在客场赢下关键战。

  鲁能球迷背对球场表不满 亚冠惨案在联赛发酵

  5月10日,第9轮山东鲁能2-1险胜河南建业。不过因为在亚冠赛场上差强人意的表现,有鲁能球迷在比赛中用集体背对球场、打出醒目横幅等方式表达心中不满。

  在球迷看台上,一幅巨大的手绘横幅格外显眼,横幅上刺眼地写着"拿什么拯救泰山"字样。在这场比赛的4天前结束的亚冠末轮生死战中,鲁能客场1-4惨败全北现代,又一次制造了惨案,首回合在主场,鲁能同样输了个1-4。

  所以,鲁能球迷提前准备了一些方式来表达不满,他们集体背对球场,用不看鲁能比赛的方式发泄不满。

  泰达为首胜与人和拼抢激烈 比赛用球都被踢爆

  4月11日,第5轮天津泰达客场1-0战胜贵州人和。本场比赛双方从一开始就拼得异常激烈,甚至连比赛用球都被踢爆了。

  上半场比赛第10分钟,天津泰达获得一个后场任意球,伊朗外援波拉里干吉准备上前罚球,结果用脚轻轻踩动皮球时,发现球已经破了,举手向裁判示意换球。至于皮球是不是被踩爆很难说,但第7分钟人和球员范云龙禁区外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直接击中门柱弹出,也极有可能已经造成皮球的破裂。

  永昌"励志哥"从业余队踢到中超 曾开餐厅谋生

  3月9日,首轮石家庄永昌客场1-2负于广州恒大。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永昌主帅亚森用11号黄世博换下了毛剑卿,这是这名28岁的边路球员第一次踏上中超赛场。在此之前,黄世博开过餐馆,打过工,踢过野球,从业余联赛一直打到了中超,堪称中国足球的励志哥。

  黄世博1987年出生,曾进入过厦门蓝狮俱乐部的预备队。告别厦门蓝狮后,黄世博有4年时间远离了职业足球,他自己开餐馆,又到一家西餐厅当大堂经理。不过在打工之余,黄世博加入了一支厦门的业余足球队。2011年福建骏豪俱乐部组建,并报名了乙级联赛,黄世博在骏豪"海选"的70余名球员当中,幸运地被留了下来。

  2011年骏豪冲甲成功,并且在2013年易主为石家庄永昌,黄世博也跟随球队到了石家庄,并随队在去年冲超成功。对阵恒大的揭幕战,实现了他在中国最顶级联赛踢球的梦想。(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1/n424831115.shtml report 4505 恒大2-0国安中超5连冠高拉特破门怒吼中新网11月1日电昨天,2015年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广州恒大成功加冕冠军,实现联赛五连冠。在享受荣耀时刻的同时,也不要忘了
(责任编辑:翟逸博) 原标题:2015中超轶事:国安遇奇葩球场 郜林"打"谁的脸(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