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国安下赛季大换血 球队重建多名老将外援离队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李斯睿

  广州恒大五连冠,北京国安中超、足协杯及亚冠资格三大皆空,贵州人和与上海申鑫一同降级,经过一个赛季的鏖战,中超联赛争冠、保级以及亚冠资格悬念昨日终于揭晓。

  亚冠资格:鲁能吊车尾,国安掉队

  中超联赛明年亚冠资格依然保持为2+2,即中超和足协杯冠军晋级正赛,恒大和上港提前一轮锁定了联赛前两名,获得了明年亚冠资格。足协杯冠军将在申花和舜天之间决出,联赛的第三个亚冠名额则在国安和鲁能中产生。

  上港队在老帅埃里克森率领下今年表现有目共睹,在大部分赛季占据积分榜首位的青年军最终仅以2分之差收获联赛亚军。而争冠关键战主场完败于广州恒大,与其说是实力差距,不如说是缺少争冠的经验以及霸气。随着俱乐部管理层明年继续保持投入,财力雄厚、阵容稳定的上港依然是恒大来年争冠的最大对手。

  鲁能末轮力压国安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而这也是鲁能队史第8次获得亚冠资格,超越国安成为中超球队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从人员配置来看,鲁能与恒大可谓不相上下,赛季66个进球纪录仅次于恒大,而41个失球则体现球队攻强守弱的问题。正如前锋杨旭所言:比赛注意力不集中是球队一大顽疾。

  上赛季还与恒大拼至最后一轮的国安本赛季三大皆空,联赛第四的排名使国安遭遇5年来最差成绩。随着邵佳一的退役,徐云龙、周挺、马季奇、德扬等球员年龄偏大的问题凸显,据了解,俱乐部下赛季将迎来大换血,多名老将和外援赛季结束后离队,球队必将面临一个重建的过程。

  保级:内部动荡,人和申鑫降级

  本赛季中超保级形势可谓惨烈,第26轮时竟有7支球队仍有降级危险。如果说上海申鑫的降级为意料中事,包括贵州人和、广州富力、天津泰达、杭州绿城等球队一路深陷保级的状态着实令人意外。从整个赛季来看,频繁换帅、内部动荡都成为球队成绩不佳埋下伏笔。

  上赛季,征战亚冠的人和受双线作战影响了球队的战绩,赛季结束之后球队排名中超第6。本赛季随着老将孙继海、国脚于海、陈子介等主力离队,核心米西莫维奇选择退役,人和实力大损。尽管宫磊半途重掌球队,但最终无力回天。

  老牌劲旅天津泰达本赛季表现不佳,与俱乐部内部管理层出现分歧不无关系。赛季中期,由于泰达俱乐部与原赞助商权健方面存在异议,同时泰达俱乐部不办理转会费高达6600万元人民币孙可的转会,这一消息不仅成为本赛季一大闹剧,使泰达全队军心也受到打击,一度13轮不胜陷绝境。留在中超,泰达仍然惊出一身冷汗。

  羊城晚报记者 李斯睿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1/n424860367.shtml report 1926 恒大2-0国安中超5连冠高拉特破门怒吼广州恒大五连冠,北京国安中超、足协杯及亚冠资格三大皆空,贵州人和与上海申鑫一同降级,经过一个赛季的鏖战,中超联赛争冠、保级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