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乒世界杯刘诗雯折桂延续21战不败 中国19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5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在日本仙台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刘诗雯先后以4-0的相同比分连续击败索尔加和石川佳纯,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里的第四个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上的19连冠。第三名争夺战中,索尔加4-2逆转击败李佼,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位拿下世界杯第三名的欧洲选手。

  头号种子刘诗雯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德国猛女索尔加,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今天的比赛中刘诗雯发挥出色,前两局她顶住对手的大力冲击之后打得越发顺风顺水,直落四局4-0(11-8/12-10/11-3/11-3)血洗对手,率先晋级决赛。

  决赛中刘诗雯的对手是主场作战的石川佳纯,后者在今天半决赛之中的对手是昨天淘汰了二号种子朱雨玲的荷兰老将李佼,双方此前有过五次碰面,李佼三胜两负保持领先,但是最近的三次对决中,石川佳纯两次取胜。今天的比赛开局阶段,李佼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优势不断发起冲击连下两城,但随后石川佳纯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连扳四局之后实现逆转,大比分4-2(6-11/9-11/11-8/11-6/15-13/11-5)取胜,收获对阵对手两连胜的同时跻身决赛。

  率先进行的第三名争夺战中,由索尔加迎战李佼,此前双方有过两次碰面,取胜的都是李佼。但是今天的比赛中索尔加上演了翻盘好戏,先丢2盘的情况下她实现逆转,4-2(7-11/6-11/11-2/11-8/12-10/11-8)首次击败李佼,报了去年欧锦赛第三名争夺战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位拿到女乒世界杯第三名的欧洲选手。

  冠军争夺战在刘诗雯和石川佳纯之间展开,双方此前六次碰面,取胜的都是刘诗雯,且一共只丢掉了两局。此番再度交手,刘诗雯延续了面对石川佳纯时的出色表现,直落四局4-0(14-12/11-2/11-9/11-2)横扫对手,继2009、2012和2013年之后,职业生涯第四次拿下女乒世界杯的冠军。迄今为止,刘诗雯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上的21战全胜,她的夺冠也意味着自1996年女乒世界杯设立以来,中国选手实现了19连冠的壮举。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1/n424862773.shtml report 937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5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在日本仙台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刘诗雯先后以4-0的相同比分连续击败索尔加和石川佳纯,收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