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展望2016:在思考如何备战 打造更强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非予
 

  2015赛季中超联赛大幕落下,北京国安无缘2016赛季亚冠,中超无缘三甲,足协杯爆冷不敌北控早早出局,四大皆空难以令人满意。联赛半程时还领跑积分榜的球队,赛季后却恐怕将面临着天翻地覆的变化。队内六名外援是否留队?老将是去是留?主教练曼萨诺能否留任?几大谜团有待化解。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国安新赛季或面临重新洗牌,老将或有人出走,外援或全部洗牌,主教练曼萨诺留队希望也十分渺茫。就在各种传言甚嚣尘上之时,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却在赛季后发表了2016赛季的宣言:“打造更强球队!”

  11月1日,曼萨诺在微博上发表新赛季展望,没有理会离队传言,而是感谢球迷,同时着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Gracias por el apoyo incondicional hasta el últ minuto del últ partido. Es momento de trabajar y crear un gran equipo para el próx año. 衷心感谢你们对我们无条件的支持,直到最后一刻。现在到了集中精力思考如何备战下赛季的时候了,我们会努力工作,打造出一支更强的队伍。此致敬礼。”

  从曼萨诺的表态中可以看出,从这位西班牙老帅主观愿望看来,他并没有流露出主动想要离队的想法。而对于曼萨诺的去留,国安方面也有待进一步内部磋商。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曼萨诺上任的时候与国安签订了1+2的合同,上赛季结束之后,获得中超最佳教练的西班牙人后两年的合同自动激活,而且这两年合同没有与成绩挂钩的解约条款。因此,国安方面如果想要更换主教练,势必付出一定金额的解约金,这也是摆在国安俱乐部方面的一个难题。

  根据《新京报》报道,国安不敌恒大后,曼萨诺在总结赛季时,首次罕见的公开承认了球队引援的失败,并反思希望新赛季能够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在转会市场上更换了外援,但很可惜没有得到他的很多帮助。像这些问题应当好好分析,避免明年出现同样的状况。当其他球队在联赛中期招兵买马的时候,我们的运气非常差,没能得到很好的帮助。”

  这样一番发言令人深思,炮轰俱乐部?公开引援思路上的矛盾?为新赛季做准备?提建议?向俱乐部施压?虽然曼萨诺今天再次公开发表2016赛季宣言,但西班牙儒帅在国安的未来,仍然有待观察。(非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1/n424869859.shtml report 369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