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而立之年杭马更精彩 埃塞俄比亚选手最终获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1日,2015广汽本田杭州马拉松正式开赛,三万余名国内外选手在奔跑的同时体验了杭州的美丽景色。埃塞俄比亚选手Danel Aschenik Derese以2小时12分3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Ayelu Lemma Geda以2小时37分1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全程冠军。

  赛事当天,本届杭马形象大使罗雪娟、推广大使李响出现在赛道起点上携手领跑。而作为中国田联和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AIMS)备案的国际级赛事,杭马已经走过29年个年头,将近而立之年的杭马也越来越有自己的味道。

  热门赛事 特征明显

   杭马近年在组委会和智美体育集团的运营推广下,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越来越受到跑友的欢迎和关注,现场跑友对记者表示,“智美在国内马拉组织上非常的好,要跑就跑智美的马拉松。”本届杭马通过官网和官微报名的跑友多达6万多人,最终有3万人余人参加,分别为: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约15000人;小马拉松(7公里)12000人;情侣跑(4.5公里)约750对1500人;家庭跑(1.2公里)约500组1500人。

  在赛道设置上,今年保持了“一湖一江”格局不变。除了闻名天下的西湖景区外,选手们途经繁华热闹的解放路,并一路向东抵达钱江新城,沿着钱江路跑过复兴大桥,也就是杭州人口中的“四桥”,过桥后两公里处的泰安路就是此次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参加全程马拉松的选手还需要沿着闻涛路一路向前,跑过钱塘江大桥,回到西湖景区,最终返回黄龙体育中心。中央电视台的直播将杭州的“一湖一江”美景展现在了全世界的眼前。

  本届赛事还邀请了杭州籍奥运冠军罗雪娟出任形象大使、知名主持人李响作为推广大使。罗雪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杭州举办越来越多的赛事,希望尽自己的义务和能力多为家乡做贡献。李响则是在杭州读的大学,他还带领着自己组织的“响跑团”来现场参加比赛。

   精心组织 品质提升

  在杭马组委会和智美体育集团的共同努力下,杭马的组织水平不断的提升,过去的三年里实现了三个大跨步,2012年、2013年、2014年分别被中国田径协会评选为铜牌赛事、银牌赛事和金牌赛事。今年为了和国际标牌赛事接轨,还将“杭州国际马拉松”中的“国际”两个字去掉,更名为“杭州马拉松”。

  本届杭马还重点做好“跑者服务”工作,杭马官方训练营、官方配速员招募、摄影志愿者招募、医疗急救志愿者招募等多项内容首次植入杭马,为赛事制造影响力的同时,也让更多各行各业的人员加入到马拉松运动中来。比赛期间还积极倡导“光马行动”,维护赛道清洁,并在赛道现场布置了“光马行动”垃圾箱、志愿者和宣传标语。

  赛事质量的提升和特色的形成也获得商业品牌的青睐,广汽本田首次冠名赞助了本届赛事,特步、银泰商业、国瀚金控、滴滴出行、怡宝、中国太平、开元酒店集团、外婆家等等一批优秀企业也和杭马展开合作,使本届杭马的赞助企业数量多达9家。业内人士认为,出色的赛事组织和成功的商业开发才是未来马拉松的两个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1/n424921875.shtml report 2169 11月1日,2015广汽本田杭州马拉松正式开赛,三万余名国内外选手在奔跑的同时体验了杭州的美丽景色。埃塞俄比亚选手DanelAschenikDerese以2小时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