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2-1胜纳达尔 成功卫冕七夺巴塞尔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1月1日21点,2015赛季ATP500赛事瑞士巴塞尔站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主场作战的费德勒状态出色,6-3/5-7/6-3总分2-1击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成功实现卫冕,同时也是费德勒个人第七次夺得巴塞尔赛冠军,也时隔三年再胜纳达尔,结束了对后者的五连败。

  瑞士天王费德勒本赛季依旧保持出色的状态,无奈小德状态太出色,费德勒温网和美网两度决赛告负,ATP1000系列赛上费德勒拿下辛辛那提赛冠军。本站瑞士赛之前,费德勒上海赛上卫冕冠军首轮即遭淘汰出局。纳达尔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连续十个赛季夺大满贯冠军纪录被终结,进入亚洲赛季后纳达尔状态开始回升,中国赛打进决赛上海赛打进半决赛。

  本站巴塞尔赛上,卫冕冠军费德勒连胜戈芬和索克两大好手后打进决赛,而纳达尔则在晋级之路中击败迪米特洛夫、西里奇和加斯奎特后打进决赛。“费纳会”将第34次上演,此前战绩是纳达尔23胜10负占据较大优势,并且最近5次交手纳达尔取得连胜战绩。但本赛季纳达尔状态陷入低迷中,巅峰时期克制费德勒的法宝跑动能力下降明显,使得本场胜负天平走向均衡。

  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发球,开局阶段两名选手进入状态都非常快,各保发球局后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中纳达尔发球局中费德勒逼出破发点,纳达尔连续挽救两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第六局中纳达尔一度战成40-40平,关键时候费德勒顶住压力,一记精彩的穿越球完成保发4-2领先。各保发球局后局分费德勒5-3领先,第九局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费德勒再度逼出破发点,随后完成破发局分6-3胜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各自轻松保发,局分来到3-2费德勒先发优势领先。第六局中纳达尔发球局遭遇破发点,费德勒没有抓住机会纳达尔保发后3-3平。各自保发4-4平后,第九局纳达尔一度通过超强跑动完成精彩穿越,但费德勒随后迅速用ACES球挽回劣势,成功保发5-4领先。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费德勒先得一分随后纳达尔连得四分保发5-5平。第十一局中纳达尔本场比赛首次完成破发,6-5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纳达尔这盘没有再给费德勒机会,lovegame保发后7-5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第三盘比赛中,经历开局阶段各保发球局后,第四局费德勒率先获得破发点,纳达尔随后顽强保发追成2-2平。各自保守后费德勒4-3领先,第八局中纳达尔正拍连续出现失误,费德勒再度逼出破发点,相持中纳达尔反拍对角出界费德勒完成破发,5-3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第九局中30-30平后费德勒拿到冠军点,纳达尔尽管挽救一个赛点,但费德勒在第二个冠军点上发球直接得分,6-3胜出第三盘。

  最终,主场作战的费德勒6-3/5-7/6-3总分2-1击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个人第七次夺得巴塞尔赛冠军。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分钟,比赛中费德勒发球环节优势明显,轰出12记ACES球,而纳达尔没有ACES球。制胜分上费德勒全场获得44次,而纳达尔仅有21次只是对手的一半,非受迫失误上费德勒32-20超过纳达尔,破发环节上费德勒7个破发点完成3次破发,而纳达尔3个破发机会兑现1次。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2/n424877381.shtml report 1989 组图:费德勒捧杯狂喜纳豆抿嘴两巨头惺惺相惜-->北京时间11月1日21点,2015赛季ATP500赛事瑞士巴塞尔站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主场作战的费德勒状态出色,6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