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世界杯首站:中国夺3金1银2铜 女子接力犯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5-20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吉姆站加拿大蒙特利尔站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共获得了三金(男子1000米韩天宇、男子500米武大靖和男子5000米接力)一银(男子1000米石竟男)两铜(男子1500米徐富、女子1000米范可新)的成绩,圆满收官。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本以第二位完赛,但是被判犯规,无缘奖牌。

  男子1000米

  男子1000米预赛中,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携手出战,有着不俗发挥的他们各自取得了小组第一名的成绩,会师四分之一决赛。1/4决赛和半决赛过后,手韩天宇、石竟男、加拿大选手F-哈梅林以及俄罗斯选手科佐夫四名选手进入到决赛中。

  决赛开始后,F-哈梅林率先发力占据领先,韩天宇、石竟男分列第二、三位。两圈过后,韩天宇外道发力反超,夺得领滑优势,但很快便被F-哈梅林与石竟男反超。一圈半之后,石竟男与韩天宇先后内道超越F-哈梅林,冲刺阶段,两名中国选手进行换位,在韩天宇获得领先位置后不断提速,最终以1分28秒010的成绩率先撞线,为中国短道队夺得了本赛季的首枚金牌。石竟男以1分28秒146的成绩收获银牌,铜牌则被科佐夫以1分28秒395的成绩收入囊中。另一名中国选手武大靖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以1分28秒905的成绩排名该组第一位。

  男子500米

  男子500米的预赛依旧是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三人联手出战,武大靖、加拿大选手康诺伊尔、韩国选手朴世勇以及荷兰选手布里瓦玛会师最后的决赛。比赛开始之后,武大靖凭借出色的起跑以及出发道次优势,率先发力抢占了第一名的有力位次,康诺伊尔紧随其后,朴世勇排名第三位。随后的比赛中,武大靖一直牢牢占据者领先的位置,最终以41秒133的成绩获得金牌,康诺伊尔与朴世勇分别以41秒193和41秒241的成绩摘取银牌与铜牌。

  女子1000米

  女子1000米的预赛由刘洋、陶嘉莹和臧一泽携手出战,经过1/4决赛和半决赛,范可新、韩国选手崔敏静、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与日本选手酒井裕唯会师决赛,比赛开始之后,酒井裕唯率先抢位,范可新紧随其后,崔敏静则滑行在队伍的最后一位。前半段的比赛中,圣格莱斯与酒井裕唯始终围绕领滑位置展开激烈争夺,始终跟滑的范可新在后半程发力外道超越抢到领先位置。最后三圈,崔敏静从队伍最后一位发力超越至第二位,紧紧跟随范可新,又在一个弯道后再次起速,牢牢占据领先位置之后以1分32秒394的成绩拿到金牌,圣格莱斯后来居上以1分32秒976获得银牌,冲刺阶段明显体力不支的范可新以1分33秒883的成绩获得铜牌。第二次决赛中,沈石溪和崔敏静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陶嘉莹以1分32秒562的成绩获得铜牌。

  男子1500米

  三名新人徐富、陈光、张宏超联手出赛1500米,最终晋级决赛的是徐富、荷兰选手克奈格特、韩国选手郭润起、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杜菲、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洛夫以及匈牙利选手伯金。比赛开始之后两名加拿大选手串连领先滑跑,徐富则位列第四位随后克奈格特外道超越上升至领先位置,并且一路领滑。赛程过半之后,该项目新科世锦赛冠军埃利斯特洛夫与冬奥冠军C-哈梅林展开激烈争夺,但由于两人间发生身体碰撞,双双摔出赛道。经验老道的郭润起抓住机会,外道实现超越之后在冲刺阶段力压克奈格特,以2分16秒780的成绩收获金牌,克奈格特以2分16秒904的成绩获得银牌,最后时刻反超对手的徐富以2分17秒274的成绩摘取铜牌。第二次决赛中,C-哈梅林、吉拉德、埃里斯特罗夫站上领奖台。

  女子1500米

  周洋、韩雨桐、陶嘉莹三人出战女子1500米预赛,周洋携手韩雨桐出战女子1500米半决赛第一组,但在冲刺阶段,两人位置却并不理想,仅列第3和第4位。最后一圈,周洋全力起速却与对手发生碰撞,两人双双摔出赛道,韩雨桐虽然在冲刺时刻逆转至第二位,但却被裁判判罚犯规,没能获得晋级。决赛中,难觅对手的韩国名将沈石溪以2分25秒260的成绩轻松夺魁,加拿大选手邦婷与德国选手赛德尔分列二、三位,成绩是2分25秒562和2分25秒635。中国选手陶嘉莹参加了女子1500米的B组决赛,以2分32秒561的成绩排名该组第一。

  女子500米

  在优势项目女子500米预赛里,三届世锦赛冠军范可新轻松地以44秒287的成绩取得第六小组头名,韩雨桐与刘洋则排名各自小组第二。1/4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范可新力压意大利名将瓦尔切皮娜,以44秒403获得小组第一。韩雨桐小组第三出局。而刘洋犯规没有成绩。半决赛范可新冲的很猛,但却被判起跑犯规。决赛中圣格莱斯一骑绝尘,以43秒222的成绩摘得金牌,波兰选手娜塔莉娅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索菲雅摘铜。

  女子3000米接力

  女子3000米接力的预赛中,由周洋、范可新、陶嘉莹、臧一泽组成的中国队在第2小组中全程领先,力压同组俄罗斯、荷兰与匈牙利,顺利入半决赛。半决赛中,中国队派出第一棒范可新、第二棒韩雨桐、第三棒刘洋、第四棒陶嘉莹,在后半程实现超越率先撞线,强势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队用臧一泽替换了第三棒的刘洋,赛程中段时,滑行在第二位的中国队交接失误,已经上道的范可新并没有完成与陶嘉莹的交接,而范可新也因此阻挡了身后的俄罗斯队选手,使其摔出赛道,该动作最终被裁判在比赛结束后判决犯规,取消了中国队的成绩。韩国队获得金牌,第二名完赛的中国队无缘奖牌,加拿大和俄罗斯队依次递补。

  男子5000米接力

  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压轴进行,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由韩天宇、石竟男、徐富、陈光组成的中国队在第3小组中绝杀加拿大队,以6分53秒372的成绩排名首位。半决赛中,中国队冲刺阶段被荷兰队反超,以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第一棒武大靖、第二棒韩天宇、第三棒陈光、第四棒石竟男的阵容,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处在第二和第三的位置,进入最后关肉韩天宇内道超越。最后阶段的混战中武大靖突出重围,在顺利完成最后一轮交接后,韩天宇再次面临着与荷兰主将、新科世锦赛全能冠军克奈格特的强强对话,韩天宇最终以以6分54秒708的成绩率先撞线,为中国短道队夺得本站比赛的第三枚金牌,荷兰与匈牙利队分列二、三位,成绩是6分54秒815和6分54秒877。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2/n424899864.shtml report 2858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5-20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吉姆站加拿大蒙特利尔站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共获得了三金(男子1000米韩天宇、男子500米武大靖和男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