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赵心童是下个丁俊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移师大庆的首届比赛1日落下帷幕,大庆赛效果如何?下一个丁俊晖在哪?斯诺克重心是否东移?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国锦赛在大庆找到了新家”

  “虽然只是第一年,但对我来说这已经是最为成功的一次赛事。”弗格森毫不吝惜对于大庆国锦赛的溢美之词,他透露,在最初接到提议时,球手与官员们甚至都不知道大庆究竟在哪里,但在几次参观过后,这里的条件征服了考察团成员。

  “这里的气候干燥、寒冷,这对于斯诺克运动是完美的。”实际上,不止一个球手在赛事期间表达了相同的看法,“我听到对于今年国锦赛最高的赞誉来自于尼尔·罗伯逊,他对我说,‘国锦赛已经在大庆找到了新家’,我希望这是真正的家。”

  大庆赛见证了希金斯、塞尔比等传统名将的高光时刻,也见证了吉尔伯特、塔猜亚·乌诺等“黑马”的崛起,弗格森表示,2013年新赛制取消了排名前16的球员直接晋级正赛的规定,也给了吉尔伯特等球员更多机会。

  在大庆,除了赛场,弗格森与球员的脚步还曾踏入铁人纪念馆与大庆四中,球迷与学生们的热情令他印象深刻,他也认为,严格自律、精益求精的斯诺克运动是“铁人精神”很好的诠释。

  下一个丁俊晖在哪?

  不止大庆四中,众多中国承办城市的学校都曾迎来弗格森及球员的探访。

  “我们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找到新的具有天赋的人,我们都知道丁俊晖和他这几年的成功。可是很多人都问:谁是下一个丁俊晖?”弗格森主动谈起了这一话题。

  陪同他参观四中的周跃龙与颜丙涛曾代表中国队在2015年斯诺克世界杯上卫冕,前者更收到了国锦赛冠军希金斯“可能成为史上最佳选手”的赞誉。

  “周跃龙具有阅读学习比赛的能力,”弗格森说,但场下的周跃龙给他印象更深,“他是我见过的最有人格魅力的球员之一,我在世界各地的各种赛事中见到他,他总是热情地问好,面带微笑。”

  “对我来说可能成为下一个英雄的是赵心童。他是一名天然的球手,周跃龙可以阅读比赛,学习杆法,赵心童也在做这些事,但他似乎更具天赋。不过,有太多的年轻中国球员崭露头角,我不能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在几乎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后,弗格森还是以一个“打太极”的句子结束了回答。

  在他看来,持续推广斯诺克运动将让这问题的答案拥有无限可能,以上三位球员都曾在世界斯诺克学院学习,之前举行的上海大师赛也出现了可以持外卡参赛的业余高手,在中国台协的帮助下,更多有天赋的年轻人都将有机会接触到这项运动。

  斯诺克重心东移?

  随着越来越多的优秀球员与顶尖赛事出现在中国,斯诺克这项运动的重心是否正在向遥远的东方转移?对此,弗格森有着自己的看法。

  “我看到更多的是一个均衡的比例,中国有着惊人的中式台球基础,中国台协在这一方面也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国家,很多城市都有半个英国那么大,但是所有的市场都很重要。比如在德国举行比赛时,每一天的比赛全场2500张球票都会售罄。”弗格森表示,在英国,赛事票房与电视转播依然彰显着这一运动在其发源地的重要程度,“世锦赛举办时,下一年的世锦赛球票已经售完。英锦赛也已经没有余票,我们甚至开始考虑增加座位。”

  在世锦赛举办地谢菲尔德,这项运动仍然在探寻其新的可能性,弗格森透露,在下届世锦赛举办时,将在谢菲尔德同时举办首届校际锦标赛,这是将谢菲尔德建设成为现代斯诺克城市的重要一步。“我们希望树立良好的典型,再将这样的经验移植至全球各地,比如中国。”弗格森说,“我们还将在英格兰进行残疾人斯诺克锦标赛,在2024年我们的目标不仅是让台球进入奥运会,还要进入残奥会。”

  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之际,斯诺克这项运动也将承担起自己的角色。“我们希望斯诺克运动成为两国交流的桥梁,”弗格森说,“通过电视转播我们让全球认识了谢菲尔德,而大庆也正享有同样的待遇,88个国家(地区),上亿人观看了本届国锦赛,了解了大庆这座城市,这就是体育的力量。”在国锦赛期间,他们还将谢菲尔德市议会的成员带到了大庆,两所因斯诺克结缘的城市在交流中能够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令人期待。(记者郑直 范迎春)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11-02/7601186.shtml report 2019 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移师大庆的首届比赛1日落下帷幕,大庆赛效果如何?下一个丁俊晖在哪?斯诺克重心是否东移?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责任编辑:韩阳) 原标题: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赵心童是下一个丁俊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