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广州企业收购西班牙人 中资首次控股顶级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星辉娱乐收购西班牙人 

  北京时间11月2日,据广州日报官方微博消息称,总部设在广州珠江新城的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注资6000多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亿多元)控股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球队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RCD Espanyol)。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控股欧洲五大顶级联赛足球俱乐部。

  广州日报官方微博称:“今天下午,总部设在广州珠江新城的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最新公告,公司注资6000多万欧元控股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球队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RCD Espanyol)。此次并购是中国企业首次控股欧洲五大顶级联赛足球俱乐部。”

  西班牙人建队已经有115年的历史,该球队是加泰罗尼亚地区仅次于巴塞罗那的第二大俱乐部。截止到目前,西班牙人在西甲联赛共征战81个赛季,获得4次国王杯冠军,11次加泰罗尼亚杯冠军,而在西甲中的最好成绩为4次联赛季军。而本赛季西班牙人联赛10轮战罢以4胜1平5负,积13分的成绩位列第10。

  而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则以每股78欧元收购了西班牙人俱乐部45.1%-56%的股权。而西班牙人俱乐部自己还保留了5%的股份,未来4年内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将会全部收购,而完成所有的股份交易后,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将超过50.1%,是这家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的头号股东,预计收购总金额在6500万欧元左右。

  近几个赛季中,中国有多家企业先后用注资西甲俱乐部,万达集团此前则以3.2亿欧元收购了马竞俱乐部的20%的股份。而钱宝这家互联网公司上赛季则成为了巴列卡诺和皇家社会的赞助商,两家西甲俱乐部在其胸前队服上写上了“钱宝”字样。而中国球员张呈栋能够奔赴西甲踢球,与中资企业赞助西甲球队不无关系。

  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与西班牙人俱乐部联手,不仅将为西班牙足球的赛事运营,体育旅游、体育传媒等体育类事业在中国提供更多的机会。同时这家老牌俱乐部的青训体系也将被中国其他足球俱乐部所借鉴,如果国内有顶尖球员可以来到西甲留洋,西班牙人俱乐部则可以作为首选之一。

  (阿波罗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2/n425003877.shtml report 1697 星辉娱乐收购西班牙人北京时间11月2日,据广州日报官方微博消息称,总部设在广州珠江新城的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注资6000多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亿多元)控股西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