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九届中国杯帆船赛闭幕 万航浪骑队成就三连冠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第九届中国杯帆船赛闭幕 万航浪骑队成就三连冠

  新华社深圳11月2日体育专电 一年的准备,四天的盛会,来自全球的帆船好手打破了语言和肤色的界限,犹如兄弟姐妹般共聚第九届中国杯帆船赛,相聚的时间总是太短,中国杯迎来了谢幕时刻。

  2日晚,第九届中国杯帆船赛闭幕式暨总颁奖晚会举行,船员、嘉宾和媒体在离别之前,共享这一欢乐时光。

  来自36个国家的111支船队,经过四天紧张激烈的海上角逐,决出了各组别的座次。其中在竞争最为激烈、最受瞩目的博纳多First 40.7统一设计组别中,万航浪骑队再次夺冠,成就中国杯首个三连冠。首次参战的新西兰酋长队获得亚军,老牌劲旅北京航海中心队获得季军。

  另一统一设计组别法伊28R组中,新西兰皇家游艇会青年队展现出强大实力一举夺冠;在首次设立的亚洲帆联组中,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队发挥出色,八场比赛拿到四个第一和四个第二,击败了亚洲各支船队称雄本组。在IRC A组中,英雄互娱号获得冠军,自力号、海狼号分获亚军、季军。

  和以往一样,本次中国杯除了高水平的赛事外,丰富精彩的岸上活动也让深圳市民大呼过瘾,约有五万人次在现场参与了这一场精彩的航海嘉年华。

  中国杯去年增设的青少年赛大获成功,今年进一步扩大了规模,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香港等各地俱乐部和学校的60余名小帆手在两天时间内进行了四场场地赛,采用船型为在世界范围内广受欢迎的OP小帆船。

  赛会期间还举行了亚太区航海文化发展(大鹏)论坛,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CEO钟勇表示,“为把中国杯办成百年品牌赛事,扩大品牌赛事规模,我们将赋予中国杯更多内涵,将2016年第十届中国杯帆船赛做出如下调整:赛事规模不做限制,符合参赛要求的船只都将取得参赛资格;赛场增至两个,即统一设计组别赛场和让分系数组别赛场。此外我们还会逐步增设大学生帆船赛、中国杯离岸赛,满足更多的国际帆船选手来中国杯参赛的要求。”

  回顾中国杯九年历程,首席运营官晓昱认为,中国杯最大的成就在于改变了人们对于帆船运动的观念,从以前完全陌生,到逐渐熟悉,直到现在,它带动了整个帆船游艇产业链的发展。因为帆船不仅仅是一个运动,它作为一个城市的名片,一个城市的产业,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发动机,可以带动体育产业,可以促进游艇旅游业,从而促进经济的发展。

  钟勇在谈到中国杯长远赛事规划时说:“中国杯未来的走向由三个比赛构成,第一就是现有的近岸赛,明年可能变成深港两地的近岸赛;第二是未来会增设离岸赛,离岸赛的规划和线路我们已在制作中;第三是增加环球航行比赛。这意味着中国杯会成为一个集合近岸、离岸、环球三种比赛形态的大型综合赛事,并作为中国赛事的代表,在国际航海界拥有更受瞩目、更重要的地位。”(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2/n425016914.shtml report 1205 新华社深圳11月2日体育专电一年的准备,四天的盛会,来自全球的帆船好手打破了语言和肤色的界限,犹如兄弟姐妹般共聚第九届中国杯帆船赛,相聚的时间总是太短,中国杯迎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