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村成世锦赛摘金最多日本人 奥运欲击败中国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内村航平世锦赛摘三金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 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的男子单杠比赛中,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以15.833分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他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至此,内村航平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在世锦赛上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日本选手(已达10枚)。

  内村航平率领日本队在时隔37年之久后再度摘得世锦赛的男子团体金牌,随后他在个人全能项目达成了六连冠的霸业。单杠项目的冠军,是他在本届世锦赛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内村在世锦赛获得的奖牌数已达19枚(10金、5银、4铜),加上在奥运会摘得5枚奖牌(1金、4银),他在国际大赛共计拿到了24枚奖牌。和连续在1968年墨西哥、1972年慕尼黑和1976年蒙特利尔三届奥运会获得团体金牌的,日本体操的黄金时代的支柱选手——监物永三保持的纪录持平,成为获得奖牌数量最多的日本选手。

  摘得三冠的内村表示,明年的里约奥运最大的目标依然是力压中国队,夺得分量最重的男团金牌:“我还没有满足。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在奥运赛场听到三次以上的(日本国歌)《君之代》,会继续努力的。里约奥运的比赛绝对不会如此轻松,我已经获得了奥运的参赛资格,回国后会专注备战奥运的训练。”

  内村有着独特的一套“80%的美学”。他的教练森泉表示,内村在本届世锦赛前状态极速提升:“他不会使完100%的力量,剩下的20%会留在突发状况时灵敏应变。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也是如此。”像这次的团体预选赛,内村的头部猛烈撞击,但他凭借预留的20%能量,完成了18个项目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内村的妻子千穗(两人于2012年11月结婚)和2岁的大女儿、未满周岁的小女儿等三人首次陪伴他征战海外的比赛。在双亲、妻女的注视下,内村创造了世界体操史的新传奇。内村透露,因为训练繁忙,平日很少时间能与女儿相处。但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在家陪女儿玩耍,为其换尿片和一起洗澡。一向性格内敛的内村在本届世锦赛罕见地真情流露,把在领奖台得到的花束送给了妻子:“真的非常感谢她。”

  达成了史无前人的个人全能世锦赛六连冠,内村直接获得了代表日本征战里约奥运的资格,志在带领日本队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再度问鼎男团冠军和蝉联个人全能金牌:“奥运会是另一次元(指和世锦赛不能相提并论)。通过本届世锦赛,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项目,都发现了新的课题,在世锦赛这样的状态不能保证能在奥运会成功。今后会继续提高动作的水准。”(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3/n425021365.shtml report 1429 内村航平世锦赛摘三金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的男子单杠比赛中,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以15.833分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他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三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