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港足归化9将或齐战国足 舜天两将为足协杯离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香港队归化外援 

  国足将于11月5日开始新一轮集训,备战11月的两场世预赛,虽然本次集训的24人名单在之前就已经公布,但中国足协11月2日又宣布,补充征调广州恒大球员冯潇霆和北京国安球员张池明,颇有点救火的味道。

  和国足紧急征调两名球员补充大名单相比,对手中国香港队的动作显然更大,他们在几天的时间内一口气归化了4名球员,多少让球迷感到意外。国足召救火队员,港足增归化球员,两队世预赛第二回合好劲爆。

  急召救火队员,国足救伤兵之急

  尽管本赛季中超联赛已落下帷幕,但11月份中国足球还是有不少重点比赛值得关注: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两场亚冠决赛以及两场足协杯决赛。尤其是国足的两场世预赛,对其出线前景非常关键:一场是12日主场迎战不丹,一场是17日客场挑战中国香港。国足现在必须保证剩下的世预赛全部获胜,并尽可能多积累净胜球,才有进军12强赛的希望。难怪主帅佩兰也感到压力山大,不得不将呼声很高的黄博文和张稀哲招入大名单。

  而就在昨天,国足的大名单又发生变化,足协宣布紧急征召冯潇霆和张池明入队,这一举动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一部分球迷对于蒿俊闵依然未能入选国足而耿耿于怀,还有一部分球迷则发出这样的疑问:召来2名救火队员,是为了顶替哪两位球员?目前比较统一的说法是,江苏舜天球员孙可和吉翔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受伤,冯潇霆和张池明应该是补充他们所在的位置。

  不过,就在10月31日中超联赛结束后,舜天的领队在介绍孙可伤势时是这样说的:“孙可在热身中就已经受伤了,踢了40分钟,应该说明伤势问题不大,调整几天应该可以好。”对此,有球迷就提出疑问,既然孙可伤势无大碍,那参加世预赛也应该没什么问题。难道两名舜天球员是为了足协杯决赛而打算放弃国家队的赛事?

  当然,这种说法只是猜测,如果让有伤的球员硬打比赛,反而是有百害而无一利。再说了,在国足征战世预赛期间,还穿插了两场亚冠决赛,恒大目前可是有9名队员被召入了国家队,也没见这些球员为了亚冠放弃国家队赛事。

  再添归化球员,港足成多国部队

  国足在11月份的两场世预赛中,难度较大的显然是11月17日客场挑战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毕竟在首回合较量中,国足在主场生生被中国香港队逼平,“丢”掉了两个积分。从目前国足的形势来看,再次与港足交锋,全取3分是必须的。

  在比赛临近之时,中国香港方面却传来让国足头疼的消息:日前,又有4名球员获得了香港特别行政区颁发的加入中国国籍证书,正式成为香港公民。中国香港杰志足球俱乐部接连几天在官方主页上宣布,队内巴西射手辛祖、尼日利亚前锋艾力士、原巴西籍港超联赛助攻王保连奴、巴西后卫艾里奥等4名球员相继被归化,已具备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

  据悉,这4名球员都在2007至2008年期间到香港发展,在港居住已满7年时间。不过,虽然他们都已经获得了代表中国香港队参赛的资格,但他们能否入选中国香港队最终的23人名单,还需要通过主帅金判坤的考察。如果这4人都进入了中国香港队世预赛大名单,加上队中原有的5名归化球员,国足很有可能在比赛中面对有9名归化球员的港足,这无异于是在和一支多国联合部队比赛,取胜的难度就会更大。

  事实上,这些新晋归化的球员实力都不容小觑,比如现年26岁、身高1.85米的艾力士。2013年,英超豪门曼联曾在香港与杰志队进行过一场商业比赛,虽然曼联最终以5:2大胜杰志,但艾力士在比赛的第68分钟攻破曼联大门。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1103/309206.shtml report 2244 中国香港队归化外援国足将于11月5日开始新一轮集训,备战11月的两场世预赛,虽然本次集训的24人名单在之前就已经公布,但中国足协11月2日又宣布,补充征调广州恒
(责任编辑:宋宇) 原标题:国足战港足 第二回合难度更大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