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事专题 > 2015酒泉戈壁超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行有度 路无限 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马即将开跑

来源:搜狐体育

  组委会讯,长安福特翼虎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将于11月8日在甘肃酒泉开跑。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甘肃省体育局、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也是第一次在中国由汽车品牌冠名赞助、官方认证的国际超级马拉松赛事,更是世界首个以“戈壁地貌”作为赛道的超级马拉松赛事。长安福特翼虎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本着“高难度、高品质、高规格”的原则,在特色、专业、多样性上独树一帜,堪称年度最in超级马拉松。本次比赛也得到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IAU)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IAU是国际田联(IAAF)属下的单项运动协会。

  挑战不凡 打造福特与超马跨界合作新概念

  长安福特“进无止境”的品牌承诺是一种精神的体现和境界,代表了攀上高峰但仍不止步,继续挑战更高山峰的勇气,坚持不懈跟随心中梦想向前的执着。与熟知的传统马拉松相比,“超级马拉松”的超级之处,在于距离更长,所经路途更为艰辛,要挑战的不仅是年龄和身体天赋,更是激情和意志力。这与“进无止境”的精神内涵完美契合,二者创新跨界,却又相得益彰。

  本次赛事为50公里戈壁超级马拉松,比赛路线包含黑戈壁、沙地、芦草地、雅丹地貌等地形,其中50%为戈壁,累计爬升及下降幅度为80米,无疑对选手的体力、智力、意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遇挑战,愈不凡。

  力争上游 实践品牌内涵与精英诉求新经典

  对长安福特而言,高端车已经不仅仅是拥有先进动力科技与舒适驾乘体验的汽车产品,更是一种彰显自我价值的方式、一种生活态度,只与生活中的探险者、开拓者、领导者、力争上游者相配。纵观今日中国的长跑浪潮,更多的跑者来自商界精英,他们在收获了成功的事业后,更加关照内心,更加注重心灵成长,也更加着力于灵魂的重塑,而长跑带来了肉体与精神的分离与紧张,并在分离的紧张中重建了精神对肉体的感知与控制,获得仿佛完全新生的身体感受,不吝是告别世俗、告别纷乱、告别腐败的一种反思,一种重生,一种态度。而“超马”作为极限运动的超级马拉松职业赛事,更日渐成为了精英们表达自我、感知生活的方式,他们正是心灵的探险者、视野的开拓者、企业的领导者、全方位的力争上游者,他们就是长安福特所倡导的锐意进取、突破自我、发现自我的代言人。

  长安福特翼虎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是一场原汁原味的极限运动的职业赛事,将以其赛道的独特地貌和稀缺的赛事资源,吸引国内外众多优秀职业好手前来挑战,他们除了挑战自身,更有征服赛道的欲望,勇敢、睿智与热忱是他们共同的精神特质。

  超越质感 追求内外兼修与耀眼多彩新生活

  “人,诗意地栖居”,那不仅仅是处于诗情画意之中,更重要的须有生活情趣与审美素质,具有对人生的感受,具有想象力与智慧的思考。长安福特一直不变的是对人类的关注,是对真、善、美的追求,正像本次比赛主赞助车型——长安福特翼虎所呈现出的“探索的温度与心灵的刻度”。

  对自然与文化的敬畏与崇敬,将人性与自然灵性和谐统一,将生活与文化底蕴交织融合。本次比赛举办地、“西部户外运动之都”酒泉,是中国古丝绸之路和敦煌文化的交汇中心,那些厚重的古今文化资源和独有的自然地貌,将质朴与纯净带入心灵体验之境, 使质感更具像,更鲜活。

  生活的质感源于真切、真诚、真我,有着生活的深度、情感的深度、思维的深度和强烈的感染力。在这些珍贵的人性光辉之上,是长安福特展开的一幅多彩耀眼的生活画卷,是眼界、视界与境界的升华,是坚持梦想、百折不回的锐意前行,亦是内外兼修者梦想成真的人生。(完)

  附件:

  关于酒泉

  酒泉位于河西走廊西端,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西汉设郡,为河西四郡之一。因传说霍去病到御酒与金泉,与将士共饮而得名。

  关于超级马拉松

  远在上古时代,人类在同大自然作斗争中,逐步掌握了快速奔跑、敏捷跳跃和准确投掷的技能,这就是最初形成田径运动的因素。随着社会的发展,逐步发展出场内赛跑项目。

  与人们熟知的传统马拉松相比,“超级马拉松”的超级之处,在于距离更长,所经路途更为艰辛,是一项超长距离的极限运动。

  跑超级马拉松在体力不足时,激情和意志力变得更加重要,是人类意志力的极致体现。

  超级马拉松是代表着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极限运动。

  关于长安福特

  “一个好的企业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出色的产品,并保持业务健康发展,而一个伟大的企业不仅要做到这些,更需要力争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这是福特创始人亨利•福特先生经营企业的信条,也是福特汽车公司一直以来坚守的核心理念。

  长期以来长安福特致力于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通过冠名赞助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持续兑现“进无止境”的品牌承诺。未来长安福特将继续开展更多层次、立体化的体育筑梦计划,为中国体育事业的腾飞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关于长安福特翼虎

  半个世纪以来,福特汽车一直致力于对SUV车型进行孜孜不倦地设计研发和制造,并以其领先的创新性和独特的设计风格赢得了数代消费者的认可。

  福特明星SUV车型福特翼虎被称作“更智能的SUV”, 一直以来福特品牌都以“进无止境”的口号自勉,而这也是翼虎品牌最好的诠释。

  2015年福特翼虎安全智能,全面升级。创新智能科技带来全新驾驭体验,360℃安全配置为全家探索之旅保驾护航!

  此次长安福特翼虎赞助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除了展现翼虎优异的越野性能,也让我们再次领略长安福特翼虎突破极限的勇气与精神,让我们更懂翼虎更懂生活,开启无限可能。

  关于赛事

  由长安福特翼虎冠名赞助的世界首个以“戈壁地貌”作为赛道的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将于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在甘肃省酒泉市举行。

  本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甘肃省体育局、酒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长安福特旗下市场关注度最高的SUV明星车型——翼虎(Kuga)作为本次赛事的主赞助车型。本次比赛是首度引进中国的极限运动的职业赛事。比赛全长50公里,其中以戈壁为主(50%),累计爬升及下降幅度为80米,堪称世界独一无二的戈壁赛道。

  此次赛事得到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IAU)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IAU是国际田联(IAAF)属下的单项运动协会。

  酒泉市体育局、酒泉市旅游局、北京非凡足迹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北京泛华新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

  赛道介绍

  比赛路线位于西汉漠北古战场世界独有戈壁赛道上,包含了黑戈壁、沙丘、峡谷、漫水滩、芨芨滩、芦苇荡、林地、湿地等自然资源,其中一半为戈壁地貌,累计爬升及下降幅度为80米,人烟稀少,在此举办超级马拉松赛事既能感受极限运动本身挑战自我的乐趣,又可领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欣赏浩瀚戈壁上的海市蜃楼奇观。

  50公里的赛道为封闭环形路线,路线大致为起点新添墩农场--火石峡--天罗城--九道泉--花城湖--新添墩农场终点。

  赛道沿途风景

  比赛线路处于肃州区银达乡以北的2600平方公里的戈壁中,线路区域内还有10多公里的芦苇荡、几十平方公里的天然火石峡谷,经过成吉思汗之子乌力罕的驻地天乐城、修建于明代中期3处长城烽燧遗址,无耕地,无村庄,还将穿越国家级景区花城湖,整条线路自然风景壮美,历史遗迹丰富,融旅游、体育、文化功能于一身,聚观光、比赛、休闲于一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3/n425049043.shtml report 3310 组委会讯,长安福特翼虎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将于11月8日在甘肃酒泉开跑。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甘肃省体育局、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也是第一次在中国由汽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