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神户马拉松人气爆棚 网上竞拍参赛权引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 本月15日开幕的第五届日本神户马拉松赛的参赛人数定为1万8千人,共有7万8019人报名参加应募,抽选的倍率高达4.3倍。如此爆棚的人气,也令部分当选的人有了独特的“生财之道”:竟然在网上公然竞拍参赛权,一个名额最高达到4万日元(约1千元人民币),引来了众人的热议。

  日本每年都有不同名目和规模的马拉松赛事,但东京马拉松、大阪马拉松和神户马拉松等属于特别受欢迎的比赛,抽选的倍率也就异常激烈。今年的神户马拉松(属于全程马拉松,赛段长42.195公里)参赛定员为1万8千人,报名费为1万3百日元(约515元人民币),共有7万8019人报名参加应募,抽选的倍率高达4.3倍。因为如此爆棚的人气,部分当选的人想出了特别的“生财之道”:在网上竞拍参赛名额,出价在1万3百日元-4万日元左右。赛会届时会核对每一位当选人的身份,因此这些卖主特意在网上标明:“届时会借出住民票(相当于中国的身份证)。”按照神户马拉松的规定,以不正当方式参赛的人一经发现将被取消参赛资格,也会永久被禁止参加该赛事。其实去年也出现了网上竞拍的现象,组委会的相关人士呼吁:“如果是代理参赛的话,发生紧急情况时不能确认选手本人的身份,非常危险。”

  神户马拉松是为纪念二十多年前的阪神大地震所设立,与东京马拉松、大阪马拉松并称为日本三大马拉松。马拉松全程85%都是在平坦的滨海大道上完成的,温柔习习的海风让参赛者倍感舒适,再加上神户的美食和温泉,更能激励参赛者超水平发挥。和东京马拉松一样,为了确保选手的安全和赛事的质量,赛事规模被严格控制在2万人左右,报名人数近年来都超过了7万人,中签率仅为20%。

  神户马拉松以“感谢与友情”为宗旨,比大阪和京都马多一层暖心的意义。二十多年前毁于地震的神户已完全复原,主办方以神户大地震过来人的身分,感谢当年各地的援助,并且将从比赛资金中提拨部分捐助慈善机构,鼓舞人心,温情满满。市民们认为选手给他们带来了勇气和力量,比赛现场的热情氛围更是深深打动了万千跑友。2014年神户马拉松每个参赛者的包里都有一张卡片,一面印有小学生的描画,另一面有小学生工工整整写的祝福留言,让人感受到当中深厚的情意。

  今年的比赛邀请的选手除了去年比赛的冠军以外,还有与神户马拉松缔结了交流协议的Perth马拉松(澳大利亚)名次靠前的选手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铜牌获得者道格拉斯等人。兵库县出身的知名女演员藤原纪香、有森裕子担任大会的宣传大使。(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3/n425062747.shtml report 1075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本月15日开幕的第五届日本神户马拉松赛的参赛人数定为1万8千人,共有7万8019人报名参加应募,抽选的倍率高达4.3倍。如此爆棚的人气,也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