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兽5.7秒罚球定胜局 伊巴卡追帽阿里扎摇手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霍华德的背伤成为了火箭的脊背。北京时间2015年11月3日,火箭主场迎战雷霆,因为背靠背错过热火的比赛,而今天主场迎战雷霆魔兽再次复出,全场比赛霍华德拿下16分8篮板4次封盖,并且在最后5.7秒两罚全中锁定胜局,而雷霆这边伊巴卡拿下12分14篮板2助攻4封盖,最终火箭以110-105战胜雷霆。

  霍华德复出,不过在刚开局的两次投篮霍华德就分别遭到了杜兰特和罗伯森的封盖,好在随后霍华德终于抓住机会暴扣了一个。这边伊巴卡也吃了哈登的一个大帽,不过随后就在防守中追帽了阿里扎的上篮,在封盖之后伊巴卡甚至还摇起了手指,让人想起了火箭的穆大叔。不过相比上赛季伊巴卡这个赛季的中投明显不够精准。

  火箭在第二节上来就被雷霆拉开到了10分,而霍华德马上上场,终于在低位进攻中一个转身勾手,单吃坎特拿下2+1。 有意思的是霍华德在半场至少有三次防守干扰球违例,这说明霍华德在防守专注度和速度上还是有问题的。不过从进攻端,霍华德在内线确实是不可替代的,1V3的前场进攻篮板,空接暴扣,霍华德在第二节的复苏是火箭紧咬雷霆的重要原因。不过雷霆二少疯狂的背后,其实是火箭内线的崩溃——整个半场雷霆领先11分,但篮板更是32-19赢了13个之多,前场篮板9-4,雷霆多次二次进攻摧毁了火箭的腹地。

  正常来说,劳森和哈登对于霍华德来说,应该是两翼齐飞的推进组合,很适合霍华德的运动优势。第三节霍华德第二次完成空接也有点这样的意味。不过这种进攻真的是凤毛麟角,没有给雷霆制造太多麻烦。反过来看,雷霆今天撕裂火箭的内线战术就是威少引领内线的挡和拆,伊巴卡就靠和威少的分球,频频在内线暴扣得手,火箭对于这个战术始终没有破解。

  末节最后2分34秒,伊巴卡的上篮被霍华德封盖,关键时刻的防守依然还要看霍华德。而最关键的是比赛最后5.7秒霍华德两罚全中火箭领先5分彻底锁定胜局,而火箭也终于拿下了赛季第一场胜利。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3/n425071848.shtml report 1967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霍华德的背伤成为了火箭的脊背。北京时间2015年11月3日,火箭主场迎战雷霆,因为背靠背错过热火的比赛,而今天主场迎战雷霆魔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