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爆发苦尽甘来 火箭逆袭重回正轨?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火箭终于赢球了。这将是今日NBA的绝对头条,新赛季开打以来,没有哪支球队像火箭这般输得酣畅淋漓,开赛前三场比赛均负20分,历史首创。如此丰功伟绩,出自上赛季西部亚军之手,着实令人大跌眼镜。而当今天火箭半场落后雷霆11分时,火箭球迷某花一紧,“完了,纪录直奔4连去了”。所幸,前三场神游的哈登如梦方醒,在本场比赛中大发神威,避免了个人与球队的继续沉沦。

  

  26投12中,三分12中4,单看命中率,哈登本场的表现实属一般。但如果对比前三场22.2%的投篮命中率和9.4%的三分命中率,那哈登今天的发挥堪称质变,用“火爆”来形容也不为过了。三连败期间,哈登最拿手的除了不知疲倦地表演打铁外,就是每场稳定地输出4次失误,然后跟一帮蠢货队友一起目光呆滞地走出球员通道。每场赛后,麦克海尔例行公事般总结发言,把精神、节奏、化学反应等抽象词汇挂在嘴边,而哈登老师也在输给热火的当晚一本正经地告诉记者:“听着,你不能进攻停滞的同时又没有防守,这是灾难的标志。”

  背靠背迎战雷霆,几乎没多少人看好他们能够结束连败,甚至有球迷幸灾乐祸地表示状态爆棚的双少要给三弟好好上一课。不过,火箭最终还是知耻后勇,哈登面对老东家至少拿出了上赛季70%的能量,虽然命中率一如既往的惨淡,但起码态度上要远优于前三战。那些脑残到极点的失误少了,与队友之间的连线多了,更难能可贵的是,当哈登持球时,我们从他眼神中看到了那种久违的锋芒,这是前三场从没有过的。

  

  “每场都输20分……这并不是我们。”哈登赛后如是说到。他不仅找回了自我,也激活了此前陪他一同梦游的队友。劳森打出了加盟火箭后最有水准的一场球,本场贡献14分、11次助攻、4次抢断,命中率首过五成,可喜可贺。霍华德老师最后时刻奇迹般的两罚全中,保住了胜利,虽然“第一中锋”的数据还是磕碜的可怕,但who care?麦克海尔的轮换也在这场久违的胜利中显现出了靠谱的苗头,但他还在盼着莫泰和琼斯的复出。毕竟,以霍华德目前的状态,一大四小的首发排布依旧太过冒险,火箭需要改变内线无力的尴尬。

  当然,火箭最应该关心的还是哈登,毕竟这哥仍旧挣扎在“失恋”的边缘。没有人敢说哈登会就此开启上赛季的暴走模式,拉着火箭这辆破机器飞速上升,当红颜的祸水涌入一个人的事业场,即便你拥有过人的心理素质和自我控制力,也无法避免丑闻带来的骚扰。哈登可以夜以继日的训练和比赛,也可以在场上专心投入,打出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但他仍旧抵挡不了赛后汹涌的舆论攻势。比如,近期哈登就被再次问到科勒与奥多姆的事儿,登哥非常大度地表示:“哥不介意。”

  

  鬼才知道他介不介意,实际上,卡戴珊事件之后,哈登已经逐渐将心理重心转移,有意识地远离肥臀诱惑,专心比赛。但他无力左右媒体的刨根问底,试想,当登哥洗心革面决定忘掉那肥妞努力恢复状态,走出训练馆却被一八卦记者一通询问,重新建立的自信高塔瞬间崩塌。通俗点说,哈登可以控制住自己,但控制不住“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媒体和记者们。而这样的情况,恐怕还会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发生,除非那大屁股跟他彻底划清界限。

  如果哈登的志向是搞三角恋和争取联盟退步最快奖的话,他大可以继续跟科勒胡搞,但从逆袭雷霆一战中,我们看得出,这个满脸胡子的哥们还是有一点事业心和责任心的。当库里、杜兰特、威少们踩着油门往前冲时,已经落后N个身位的哈登是时候超车了。因为在如此乱世的西部,稍不留神的踟蹰,换来的就是万劫不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3/n425092987.shtml report 1839 火箭终于赢球了。这将是今日NBA的绝对头条,新赛季开打以来,没有哪支球队像火箭这般输得酣畅淋漓,开赛前三场比赛均负20分,历史首创。如此丰功伟绩,出自上赛季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