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点球数据:恒大获8点球上港7粒 鲁能被罚7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搜达足球

  经过8个多月的鏖战,中超2015赛季于10月31日收官。根据搜达足球数据统计,本赛季中超一共出现了73次点球判罚,其中有54次直接命中。在19次未能直接命中的点球中,射偏或击中立柱弹出的共有7次,被守门员扑出的有12次(其中被补射进1球)。

  球队:得点数量吻合球队排名

  山东鲁能是本赛季中超被判罚点球最多的球队,他们一共被判罚了7粒点球。长春亚泰和贵州人和并列本赛季中超被判罚点球最少的球队(均为2粒)。

  得到点球最多的球队是本赛季完成中超5连冠的广州恒大。在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获得1粒点球后,他们一共获得了8粒点球独占鳌头。紧随其后的是上海上港(进6丢1)、山东鲁能(进7)和辽宁宏运(进5丢2)三支球队。

  得到点球最少的球队是最终排名倒数第一降入甲级的上海申鑫,他们整个赛季只是分别在与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各获得了1粒点球。

  主罚球员:两大外援成悲情人物

  本赛季中超主罚点球的球员以外援为主,整个赛季只有广州恒大的郜林(1次)和江苏舜天的李昂(2次)两位国内球员主罚过点球。

  在所有主罚的球员中,主罚次数最多的2位球员分别是山东鲁能的阿洛伊西奥和辽宁宏运的邱卡(均为6次)。其中邱卡6次主罚被门将扑出2次(杜佳和程月磊),而阿洛伊西奥6次主罚全部命中。在所有主罚超过3次的球员中,高拉特(5中5)、伊沃(3中3)、吉利奥蒂(3中3)和阿洛伊西奥一样保持了百分之一百的命中率。

  在所有主罚次数超过3次的球员中,米西莫维奇和巴尔克斯是本赛季中超点球命中率最低的,主罚成绩均为3次主罚只命中1球。米西莫维奇被关震扑出1球,另外在主场对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击中立柱1球。巴尔克斯被王大雷扑出1球,另外在主场对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击中立柱1球。巴塔拉则是被扑点球的射手中唯一的幸运者,马季奇的补射得分让他不至于主场抱憾。

  门将表现:杨智扑救率66%

  本赛季中超一共出现12次点球扑救成功,其中王大雷和杨智是仅有的2位扑出2粒点球的门将。程月磊、张烈、韩锋、耿晓峰、邱盛炯、张迅伟、关震和杜佳各扑出了1粒点球。

  在所有面对点球超过3次的门将中,杨智以4次面对点球扑出2次的扑救成功率排名第一。王大雷则是本赛季中超面对点球次数最多的门将(7次),除了2次成功的扑救外,另外有一次对手射丢(重庆力帆)。

  制造点球和送点球员:送点之王戈麦斯

  山东鲁能的阿洛伊西奥和上海上港的武磊并列本赛季中超制造点球最多的球员(各3次),在制造点球次数排行榜前6名中只有武磊1名国内球员。

  河南建业的葡萄牙后卫戈麦斯本赛季中超一共送出3粒点球,是本赛季中超送点最多的球员。上海上港的贺惯和北京国安的赵和靖是仅有的另外2位本赛季中超送出过超过1粒点球的球员(各2粒)。其中上海上港的贺惯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唯一一位单场送出2粒点球的球员。在他送出2粒点球的比赛中(主场对阵山东鲁能)一共创赛季纪录的出现了4粒点球,交阵双方各获得了2粒。

  裁判:王津全赛季判罚11球

  本赛季中超一共有21名裁判曾经判罚过点球,其中王津、王迪、黄烨军、李俊、马宁、石祯禄是仅有的6位曾经在单场比赛中判罚过2粒或以上点球的裁判。

  45岁的天津籍裁判王津是本赛季中超判罚点球最多的裁判,他一共判罚了11粒点球。紧随其后的是36岁的辽宁籍裁判马宁,他判罚了9粒点球。同时马宁也是单场判罚点球最多的裁判,在本赛季中超第12轮上海上港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焦点战役中,他一共判罚了4粒点球(双方各2粒)。

  搜达足球——足球数据专家,致力于提供全面、准确、深度、个性化的足球数据资讯服务。微博微信搜索“搜达足球”关注更多深度内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3/n425093094.shtml report 1982 经过8个多月的鏖战,中超2015赛季于10月31日收官。根据搜达足球数据统计,本赛季中超一共出现了73次点球判罚,其中有54次直接命中。在19次未能直接命中的点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