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半决赛首局柯洁完胜李世石 时越负唐韦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三星杯半决赛首局柯洁完胜李世石 

  11月3日,第20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在韩国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胜李世石,继续本年度“执白不败”的神话;唐韦星执黑中盘胜时越,有望连续三年打入决赛。明天将举行第二局比赛,搜狐体育仍将直播。

  >>>直播间:柯洁胜李世石   时越负唐韦星

  这是柯洁第一次与李世石交手。1997年出生的柯洁,目前是中国等级分第一,今年已经拿了包括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在内的5个冠军,尤其难得的是,他不仅三星杯打入半决赛,梦百合杯也打入了半决赛,LG杯则打入了八强,是2015年这三大世界赛唯一尚“存活”的棋手,也就是说他在这三个比赛都还有夺冠的机会,说他是今年表现最好的棋手当之无愧。从数据上看则更为恐怖,2015年迄今柯洁56胜14负,1月7连胜,6月9连胜,8月到9月11连胜,刚过去的10月9胜1负……如果能在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击败李世石,则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猜先后李世石执黑先行。黑11拆到星位是流行下法,李世石可能不愿跟年轻人下当前流行的招法。接下来黑17、21继续稳健的策略,稳得不想是李世石的棋。上边的交战黑方也是尽量下厚,今天的李世石不同以往。与李世石的稳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柯洁的白32、42气势十足,尤其白42天马行空的思路,表明柯洁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仍很放松。

  白42以下掏掉了下边黑空,而黑棋也愈发厚实。黑59点入,隐忍了很久的李世石开始发动攻击了!然而这一手和接下来的黑61却被江维杰批为本局的败招。白60是犀利的一手,李世石看不不好应,干脆脱先,然而至白76形成转换,白方实力领先很多,柯洁取得明显优势。

  黑93是李世石的胜负手。然而白94/98体现了柯洁的计算力和决断力,黑子悉数被吃,胜负悬念已经不大。黑107是本局李世石为数不多的亮点,黑棋小有收获。进入官子阶段,柯洁有所放松,李世石趁机追赶,尤其白156扳出失误二子被吃,一度让人担心会被逆转。好在前面优势大,稳住阵脚的柯洁再没给李世石机会,至白224手中盘获胜。

  今年柯洁的胜率超高,据统计执白棋取得了全胜。日本棋史上的“三圣”之一的秀策,被称为“执黑不败”,据说他每次下完御城棋(在天皇面前的比赛)之后,别人问起胜负,他只回答“我执黑”,别人即知道了结果。柯洁如果真的在一定时期内保持执白不败,将是李昌镐、李世石、古力都没能做到的纪录。

  时越与唐韦星第二次在三星杯半决赛相遇,第18届唐韦星2-1逆转进决赛,并在决赛2-0击败李世石夺冠。今天的比赛时越执白,左上角形成复杂的“大雪崩定式”,双方走出了新型,时越执意要吃黑棋,角上留下了打劫,黑77扳一手成了本局关键,唐韦星凭借这里造出的一枚劫材,逼迫黑方提劫转换,结果是时越大亏,黑方优势明显。接下来时越放出胜负手想尽量破空,却被唐韦星屠龙得手,只能中盘认输。

  这两人都是连续三届打入半决赛,前两届唐韦星都进了决赛,而等级分更高、冠军数更多的时越却连续两年止步四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3/n425097895.shtml report 1839 三星杯半决赛首局柯洁完胜李世石11月3日,第20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在韩国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胜李世石,继续本年度“执白不败”的神话;唐韦星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