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克强让李昌镐受宠若惊 "6岁学围棋"不够准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李克强与常昊交谈

  这两天围棋从业者和爱好者的朋友圈都刷“李克强6岁学围棋”,很多酷爱围棋的人都觉得“棋迷”李克强让自己自卑了--“你多大学习围棋的啊”,李总理真的是6岁就开始学围棋了吗?从当事人常昊九段的话里判断,这应该是个误解。

  11月2日,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在繁忙的访问行程中,专程抽出时间与中韩两国青年代表共同度过一段愉快时光。当天上午,李克强与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在首尔共同出席“首届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中韩双方此前商定,从2015年起,5年内两国每年100名青年精英互访,定期举行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两国政治、经济、教育、文化、体育等各界的100名青年代表参加此次论坛。其中包括在两国民众中有较高知名度的中国游泳名将宁泽涛、歌星韩庚以及中韩棋坛的高手常昊和李昌镐等。

李克强与李昌镐交谈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李克强发表致辞时,李昌镐的同传耳机出了些问题。当小伙伴们告诉他,李克强在赞美他,李昌镐依旧面无表情,不改“石佛”本色。但他对记者说,实际上自己有些受宠若惊。李昌镐说:“我觉得李总理认为人生同围棋一样,有时是可以逆转的,只要努力,就能走出困境。”

  而后中国的大量媒体都说李克强在交谈中透露自己“6岁就学过围棋”,而记者在2日晚求证常昊九段,他说“或许可以理解为接触围棋”。“接触围棋”和“学(会)围棋”应该是两回事,我认为从常昊的回答可以判断,准确地说李总理并非“6岁就学习围棋”。

  至于广大棋迷所关心的李总理的棋力,常昊说总理没以及,因为没有下棋也无法判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3/n425135961.shtml report 1411 李克强与常昊交谈这两天围棋从业者和爱好者的朋友圈都刷“李克强6岁学围棋”,很多酷爱围棋的人都觉得“棋迷”李克强让自己自卑了--“你多大学习围棋的啊”,李总理真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