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青训寄望足校精英班 5年之内或可开花结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报道) 广州恒大正在建立一个中超联赛当中空前的王朝球队,对于拿下中超五连冠的球队来说,现在是时候考虑更新换代的问题了。过去6年恒大依靠超大的投入打造出一支空前的王者之师,他们不可能永远依靠金钱去堆积王朝,青训是任何一家豪门绵延不息的根本,恒大2012年建立起全球最大规模的足球学校,其目的自然是为了王朝血脉。

  许家印提出要打造世界20强俱乐部,在此之前他还曾经提出过终极目标是依靠全华班打天下,要想实现他的两个目标,青训无疑是根本所在。恒大足球学校创办于2012年,现有2600余名中小学生。学校占地面积1016亩,是世界上校园面积最大,在校生人数最多的寄宿制足球学校。学校有50块足球场。除宿舍及教学楼实验楼外,学校还有图书馆、体能中心、学生之家、国际比赛场、体育馆、大礼堂、学训中心。单就硬件而言,恒大足校在国内无疑处于领先地位。

  恒大足校是由西班牙皇马教练团队设计训练大纲,目的是培养出具有西班牙技术风格的球员。学校建立了从普通队、尖子队、梯队到海外分校队四个层次的人才队伍,特别是建立了从10岁到16岁的近400人的精英队伍,这个400人的精英队伍正是未来恒大的希望所在。足球青训是一个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工程,至少对于目前的恒大而言,足校还是远水不解近渴。刘永灼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两年之内可能有人有机会进入一线队,但是要说全面接班还为时尚早。

  如今的恒大足校当中,年龄最大的是98-99年左右的球员,这一批人在两年后能达到18岁,也就是说年龄上具备了进入一线队的可能。但是足校有关人士表示,“我们开始招生的时候,这一批队员年龄比较大,技术动作基本定型,要说依靠他们去接一队的班确实不太现实。真正有希望肩负起延续俱乐部血脉任务的,可能要从2000-2002年这一批往后数了,俱乐部真正能够指望上他们,可能也要5年之后了。”

  400人的精英队伍是俱乐部着眼于未来打造的团队,这个团队当中又有一部分人得到留学西班牙的机会,足校方面认为海外分校是恒大足球学校精英球员培训的最顶端计划。2014年10月,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正式开学,首批输送25名队员赴西班牙留学三年,今年恒大足球学校将再次向西班牙分校输送25名队员,至此,恒大足球学校在西班牙留学的球员将达到50名。

  留洋可以振兴中国足球,这是业界的共识,近年来大规模留洋的队伍有两批,除了恒大50名精英球员之外,就是万达重金打造的留洋计划。对于这两个计划孰优孰劣的话题,恒大足校有关人员出言谨慎,“没有直接交过手,所以也没法比较,现在很难说。”如果恒大的精英球员留洋计划成功,那么许家印憧憬的全华班才有了现实的基础,这一机制如果能够长久的坚持下去,世界20强也不会是个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4/n425099120.shtml report 1182 (搜狐体育张亮报道)广州恒大正在建立一个中超联赛当中空前的王朝球队,对于拿下中超五连冠的球队来说,现在是时候考虑更新换代的问题了。过去6年恒大依靠超大的投入打造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