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永灼:恒大会一直为冠军努力 青训2年后出成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报道) 中超五连冠,恒大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盛世,一个新王朝已经矗立在中超当中。高处不胜寒,放眼四顾恒大难免茫然,第六个、第七个冠军?也许只是简单重复,如何突破盛衰规律,如何实现王朝平稳过度,对于恒大俱乐部掌门人刘永灼而言,这是一个崭新的课题。他在亚冠期间曾经接受采访,刘永灼说:“如果有一天恒大不拿冠军了,那才是新闻,但是我们一直会为冠军努力。”

  本赛季广州恒大并非一帆风顺,中超联赛一度被上海上港反超,悬念到最后一轮菜揭晓,亚冠同样满是坎坷,但是一路还是有惊无险的打到了亚冠的决赛,刘永灼接受采访时表示:“亚冠联赛的过程跟我们预想差不多,抽签的时候想到过怎么打,当时觉得东亚区打到最后就是大阪,那边应该就是阿联酋。中超联赛确实很难,很多事一言难尽。”

  中超拿下五连冠,亚冠联赛也接近尾声,恒大年底恐怕还要面对一个重要事件,那就是张琳芃的转会问题。欧洲二次转会大门开启后张琳芃加盟皇马一事可能会开始运作,不过刘永灼表示:“赛季还没结束,现在谈论某个重要球员的年底转会不太合适。这件事只要有决心,问题就不大。困难肯定很多,赛季结束后,大家就会看到我们的一揽子计划。”

  恒大作为一个王朝已经达到巅峰,但是迟早有一天会冠军旁落,这是历史规律,即便强大如巴萨也在所难免,对此刘永灼心态不错,他说:“可能我们如果不拿冠军将是最大的新闻,但是作为奋斗的目标,我们会为冠军努力。”本赛季中超是恒大历史上最艰难的一个赛季,他们直到最后一轮才实现了夺冠的目标,刘永灼说:“今年的联赛什么时候能夺冠,在哪夺冠我们没有特别设计,最后在客场夺冠,也有一些必然的原因,因为亚冠很多比赛调整了赛程,所以后面客场比较多。”

  恒大的崛起带动了整个中超的发展,很多人认为中超刚刚签订的5年80亿的转播合同,跟恒大王朝异军突起有直接关系,未来这笔钱如何分配已经引起热议,刘永灼透露:“我没算过每个俱乐部应该拿多少,英超有明确的算法,就是转播费按照成绩来发放,中超的最新分配办法计划要参照英超的办法,具体的可能还要探讨。”

  作为一支王朝球队,能够击垮他们的只有时间,恒大未来即将要面对球员老龄化的问题,包括郜林在内的一批核心球员都到了30岁上下,队长郑智更是超过了35岁刘永灼说:“郑智踢的年龄越长,对中国足球的启迪越大,他同龄的都退了,特别是他在冠军球队能够打主力,我希望他能够不断延长他的生命,打到40岁?如果真的是这样,球员非常职业的管理自己的身体,中国球员是可以做到的,有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有第二个就会有第100个。”

  恒大的终极目标是进入世界20强,同时老板许家印还希望看到有一天能够以全华班称霸联赛,因此他们也对青训投入巨大,如果青训开花结果,所谓年龄老化等问题就迎刃而解,刘永灼表示:“青训我们投入很大,但是我们足校可能还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出人才吧,现在还不行。”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4/n425099569.shtml report 339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