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 2022冬奥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奥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积极建言 北京热忱笑纳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子轩

  昨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家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河北省、国际奥委会(IOC)及国际残奥委会专家就冬奥会的筹办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研讨。会中,冬奥申委常务副秘书长吴京汨表示,北京冬奥组委会将在今年12月15日前成立。

  赢得举办权后首次与IOC进行会议

  这次研讨会是北京今年7月31日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与国际奥委会进行的首次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和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等出席研讨会。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等12位专家和工作人员也来京出席研讨会。王安顺表示:“在确定奥运会举办城市后,国际奥委会组织有关专家在举办城市召开研讨会,就筹办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是国际奥委会和各城市筹办奥运会的成功经验。本次研讨会国际奥委会各位专家将全面介绍未来七年的各项筹备工作,重点研讨组委会面临的风险和机遇,以及组织与协调原则等重要事项,对于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IOC专家“讲课”事无巨细

  在这次工作研讨会上,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各位专家全面介绍了未来六年多的各项筹备工作,重点研讨了组委会面临的任务和机遇,以及组织与协调原则等重要事项。与此同时,IOC再次强调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重要性与指导作用,例如建立高效的合作关系、调动相关各方深层次参与、对奥运遗产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等等。在与IOC的研讨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和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等人也分别就北京的申办理念及愿景、冬奥会对区域经济的影响、冬奥会对冬季运动的促进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在会上进行了充分交流。刘鹏说:“中国体育界有一句话,‘从领奖台上走下来,一切从零开始’。成功赢得举办权,标志着筹办工作的开始。中国奥委会将与国际奥委会、北京市、河北省等各有关方面密切配合,提供一切支持,保证2022年冬奥会圆满成功。”

  北京冬奥组委下月15日前成立

  7月31日北京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之后,一些留守人员继续着冬奥申委留下的工作,并按照国际奥委会主办城市合同的要求,正式开始了筹备冬奥组委的工作。就在昨天的研讨会上,IOC方面多次提到应该尽快组建奥组委,并且吸引合适的人、有能力的人加入进来。吴京汨表示:“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今年12月15日前北京冬奥组委一定会成立,预计包含28个部门和两个运行中心(延庆和张家口)。”冬奥会比赛项目较少,参与的运动员也较少, 所以规模也比夏季奥运会要小。据了解,冬奥组委初始阶段可能只有一二百人,但是随着各项工作的展开,这一数字将逐渐增加,但规模仍旧会比北京2008年奥运会时的要小。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04/content_163632.htm?div=-1 report 1379 昨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家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河北省、国际奥委会(IOC)及国际残奥委会专家就冬奥会的筹办工作进行了深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专家积极建言 北京热忱笑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