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状态差获专家支招:少投3分 可效仿篮网悍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北京时间11月4日,ESPN专栏作家凯文-佩尔顿撰文对科比的情况进行分析时表示,考虑到年龄等因素影响,科比应该减少3分投射,同时变成组织者,这样将有助于提升他的个人效率。文章编译如下:

  本赛季至今,湖人遭遇3连败,同时科比个人进攻状态糟糕,投篮命中率仅为31.4%,为此科比甚至认为自己是联盟排名第200位的球员。

  对于科比来说,如今37岁的他或许无法恢复当年MVP级的状态,但是如果他能够调整打法的话,那么他依然能够保持较高的效率。

  首先,他应该考虑变成一个组织者。在本赛季前3场比赛中,科比的投篮次数(57次,51次投篮加上6次投篮犯规)超过了他的传球总数(56次)。

  从上赛季情况来看,当科比传球给队友时,他们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为49.2%,与之相比,当其他队友传球时,相同球员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为47.4%。由于对手忌惮科比的进攻能力,因此当科比传球时,队友所获得的投篮机会也会更好。

  其次,科比应该减少3分出手。本赛季至今,他的外线投篮命中率仅为20.7%,而他每36分钟外线出手次数(12.7次)却高于上赛季(5.5次)。更为重要的一点因素在于,科比外线投篮的时机把握不佳,常常是面对防守人的强行出手。

  因此,对于科比来说,他或许可以考虑效仿篮网后卫乔-约翰逊的打法,尽管约翰逊过去很喜欢个人单打,但是从目前来看,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多时候他选择的是低位背身单打身材相对较小的防守者以及定点3分投篮。其实从上赛季情况来看,科比在低位背身单打方面也显得更有效率。

  (浮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4/n425189514.shtml report 1138 北京时间11月4日,ESPN专栏作家凯文-佩尔顿撰文对科比的情况进行分析时表示,考虑到年龄等因素影响,科比应该减少3分投射,同时变成组织者,这样将有助于提升他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