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0岁才是生涯开始 盘点不服老的UFC名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拿
 活化石般的传奇老将肯-沙姆洛克

  UFC中国讯 虽然很多运动员在40岁之前就已经纷纷选择退役,但是在UFC,很多格斗选手在40岁之后依然奋斗在八角笼之内,而且他们全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

  豪尔赫-里维拉(Jorge Rivera)

  这位第4季“终极斗士”的参赛者在八角笼内打出了8胜7负的战绩,并且其中有5次KO对手。他在2012年的UFC on FX:Guillard vs. Miller中进行了自己的退役赛,第二回合TKO击败了艾瑞克-谢弗(Eric Schafer),当时他距离自己40岁的生日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

  马克-科尔曼(Mark Coleman)

  44岁的科尔曼在2009年标志性的UFC100中以一致判定击败了斯蒂芬-博纳尔(Stephan Bonnar),那也是他在时隔10年后重返UFC的首场胜利。这位前NCAA摔跤手、美国奥运会摔跤运动员、2次UFC锦标赛冠军、UFC重量级冠军、PRIDE 2000年公开赛冠军、UFC名人堂成员被称为Ground and Pound之父,正是他把摔跤与地面压制相结合的风格带入了综合格斗运动。

  兰迪-库卓(Randy Couture)

  “美国队长”兰迪-库卓毫无疑问是本次盘点中40岁之后成就最辉煌的人,这位UFC名人堂成员曾获得过5次UFC冠军,并且横跨了重量级和轻重量级两个级别,而最令人惊讶的是,其中有两次是在他年满40岁之后获得的。库卓最后的一场比赛是在2010年的UFC118中与町田龙太(Lyoto Machida)的对决,在首回合即被对手的一记前踢KO后,时年47岁的库卓宣布正式退役。

  米尔科-菲利普维奇(Mirko Filipovic)

  “克罗地亚战警”是MMA历史上最有名的打击型选手之一,在阔别UFC 4年后,他在今年4月的波兰赛事中回归八角笼,并在头条大战中成功向曾击败过自己的加布里埃尔-贡扎加(Gabriel Gonzaga)复仇。40岁的米尔科在那晚以令人惊讶的状态肘击KO了贡扎加,并一举拿下了当晚的最佳表现花红。米尔科下一场将出战安东尼-汉密尔顿(Anthony Hamilton),他发誓要在41岁时再次于八角笼内取得胜利。

  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

  以威力惊人的大炮拳打遍天下的丹-亨德森在2011年KO对手赢得了Strikeforce轻重量级冠军,而他当时已经年满40了。第二年,41岁的亨德森重返UFC,并且在2012年获得了轻重量级冠军挑战权。虽然后来因伤退赛,但是4年之内亨德森又在UFC打了足足9场比赛。现年45岁的他即将在本周末的UFC Fight Night 77中与维托-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进行三番战,并且明确表示自己近期内并没有退役计划。

  马克-亨特(Mark Hunt)

  “超级萨摩亚人”马克-亨特在去年以40岁的高龄成为了第一个KO“大肚佛”罗伊-尼尔森(Roy Nelson)的人,这同时也是他在八角笼内获得的第5次最佳表现花红。同一年,他还获得了重量级冠军挑战权,虽然被法布雷西欧-温盾(Fabricio Werdum)击败,但却开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马上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UFC193中,41岁的亨特也许将会刷新UFC历史最高的赛事上座率记录。

  康李(Cung Le)

  以40岁的年龄从Strikeforce转战到UFC的越南人在八角笼内只获得了两场胜利,但两场比赛都堪称精彩,一场是与“斧头杀手”旺德雷-席尔瓦(Wanderlei Silva)的站立拼拳,另一场则是在2012年的澳门赛事中首回合KO了前中量级冠军里奇-富兰克林(Rich Franklin)。在去年的8月被迈克尔-比斯平(Michael Bisping)KO击败后,康李才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

  维拉迪米尔-马特尤申科(Vladimir Matyushenko)

  谁也没想到,40岁的马特尤申科在UFC的最后一场比赛却是他输得最快的一次,2013年1月的UFC On FOX赛事中,他被瑞恩-贝德(Ryan Bader)用时50秒KO击败。而他在UFC的最后5场比赛中,无论是输是赢,总时间都没有超过第一回合的3分钟。不过这位俄罗斯老将并没有退役,离开UFC后他又签约了其他格斗组织,并且在去年4月还曾比赛。

  安东尼-佩罗什(Anthony Perosh)

  佩罗什在41和42岁的两年中都打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41岁那年,他在UFC149中用时7秒钟KO了瑞恩-吉莫(Ryan Jimmo),42岁那年,他在UFC163中用时14秒KO了维尼-麦格哈斯(Vinny Magalhaes),并且两场比赛都拿到了最佳表现花红。直到今年5月,佩罗什依然出战了UFC赛事,尽管这一次他也只坚持了56秒就被对手KO,但43岁的他仍将在本月的UFC193中再战沙场。

  肯-沙姆洛克(Ken Shamrock)

  作为历史上第3位被引入UFC名人堂的选手,沙姆洛克从1993年的UFC1开始就已经奋战于八角笼之内了。这位“世界上最危险的人”是UFC首位超级冠军,他的招牌降服技足跟钩后来被广泛应用于MMA和职业摔角界。40岁那年,沙姆洛克在UFC48中与奇摩-莱奥波尔多(Kimo Leopoldo)进行了二番战,并且仅用时1分半就膝击KO了对手。而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就在今年,51岁的沙姆洛克突然复出并领衔了一场头条大战。(UFC中国 大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4/n425220536.shtml report 2808  活化石般的传奇老将肯-沙姆洛克UFC中国讯虽然很多运动员在40岁之前就已经纷纷选择退役,但是在UFC,很多格斗选手在40岁之后依然奋斗在八角笼之内,
(责任编辑:程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