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大宝谈国安首赛季:态度转变 跟一哥学会头球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采访、拍摄、参加活动……中超联赛上周末结束后,国安队员于大宝在联赛结束后仅有的几天假期里马不停蹄地忙碌着。明天,他就将和国家队的队友们在长沙集结,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2015赛季是于大宝加盟国安的第一个年头,在国安队渐入佳境的他如愿重返国家队,并逐步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于大宝用“还算满意”点评了自己这一年来的表现,他说往返于国安队和国家队之间,证明了能力,也提升了信心。

  有成绩

  在国家队必须得进球

  在国安队更注重整体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如何评价自己在国安度过的第一个赛季?

  于大宝:我觉得还可以吧,来之前大家都说新球员来到国安不太好融入,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来了之后,很多队友给我介绍球队的情况,有助于我尽快融入球队。今年这一年,不管从身体状态还是其他方面,包括去国家队,调整得都还不错,也没怎么受伤,一年下来还算可以。

  法晚:在国家队和在国安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于大宝:毕竟在国家队和国安队处境和位置不一样,在国家队的时候需要你站出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你就必须得进球,不进球可能就会受到质疑。在国安队我们踢的是整体,前边有德扬、巴塔拉这样的得分手,不管谁进球,把自己的位置做好就可以。

  而且今年在国安队踢得不像以往是边锋,今年有点像是纯边前卫,防守也要到位,有时候不光是纯凭进球就能决定你的好坏,今年在国安有几场比赛我觉得踢得挺好的。

  法晚:觉得自己在国安站稳脚跟了吗?

  于大宝:有一段时间从国家队回来,教练感觉我会比较疲劳,而且中歇期和球队磨合比较少,没怎么给首发的机会。但是作为我来讲,不管上不上场都要努力训练,只要上场了就要全力以赴,把握住每一次机会。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教练看我调整得不错,重新给了首发的机会。有时候其实也有很多运气的成分,今年我打了五、六次门柱吧,也错失了几次进球的机会,但是总体来说还算是满意。

  法晚:2015赛季,你更满意你在国家队的表现还是在国安队的表现?

  于大宝:我觉得还是更满意在国安队的表现。其实这二者是相互的,在国安队有好的表现才会得到国家队的认可,去了国家队有好的表现,再回到俱乐部,面对自己的对手,才会感觉更加从容、更加自信。

  有改变 跟一哥学会头球 最大转变是态度

  法晚:你这一年的表现似乎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好?

  于大宝:我知道来国安之前,有很多人不看好我,会对我产生质疑,但是我觉得对质疑最好的回击就是用场上的表现,不管在国安还是在国家队,不管是踢替补还是踢主力,自己的态度有了转变。在国安训练和比赛必须要有态度,老队员也会带动大家,我今年最大的变化是态度的转变。

  法晚:今年的进球数达到自己的预期了吗?

  于大宝:第一年加盟这支球队,当初对自己的目标是不能少于6个球,今年联赛、亚冠和足协杯我都踢了,一共进了7个,但我觉得还应该能再多点。我今年跟一哥(邵佳一)也学了不少,不光是用脚进球,也学会了用头进球。

  法晚:一哥已经退役了,未来老将们也会相继退役,你怎么看待国安队的新老交替?

  于大宝:还是希望更多年轻队员顶上来,现在球队之所以有这么多老队员,还是说明年轻队员顶不上来。老队员们能在球队中站住脚,还是说明他们有能力,我们这些年轻队员还有待提高。

  有反思 中超竞争激烈 战绩不佳是一次教训

  法晚:国安在联赛最终取得第四,在足协杯和亚冠的表现也没能完成目标,你怎么看待球队2015赛季的成绩?

  于大宝:其实球队一度和前三名的球队比较接近,不过可能是球队整体年龄偏大,所以比赛比较密集的时候容易出现体能的问题。

  还有就是我们客场比赛和主场比赛的表现相差比较大,这两方面是后来我们和前面球队拉开距离的主要原因吧。

  法晚:今年有没有感觉到中超的竞争更加激烈了?

  于大宝:当然有,各支球队的水平都越来越接近了,对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件好事。

  法晚:你认为明年甚至之后的几年时间,国安将会遭遇更大的困难吗?

  于大宝:应该是的,但我觉得暂时没有亚冠比赛任务对球队来说未必是件坏事,大家可以好好反省一下问题出在哪里?这也许对俱乐部、对球队、对球员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教训。

  本版文/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4/n425263679.shtml report 2592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采访、拍摄、参加活动……中超联赛上周末结束后,国安队员于大宝在联赛结束后仅有的几天假期里马不停蹄地忙碌着。明天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