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盼再夺亚冠给球迷带欢乐 能激励中国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5赛季亚冠决赛首回合的比赛还有三天就将打响,虽然决赛对手最终还没有一个定论,但是三年内第二次打进决赛的广州恒大队的备战进程丝毫没有松懈。亚足联官网对于中国男足和广州恒大双料队长郑智进行了专访,郑智表示,希望能够率领恒大队再度拿下亚冠冠军,这个冠军可以提升中国足球的信心,给中国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

  亚足联的文章广州恒大近些年的崛起之路,2010年恒大入主广州足球队,俱乐部的崛起像流星一般迅速,2013年亚冠决赛广州恒大两回合总分3-3战平韩国首尔FC,依靠着客场进球的优势拿到了亚冠冠军,结束了中国球队23年无缘亚洲冠军的历史。实际上在此之前,中国球队在亚洲顶级联赛打进决赛已经要追溯到1990年的辽宁队,当时他们击败日本尼桑队夺得亚俱杯冠军,此后,亚冠的冠军被日本、韩国、沙特和阿联酋的球队先后取得,唯独没有中国的球队染指。

  曾经在查尔顿和凯尔特人效力过的郑智对于此前亚冠夺冠的场景还记忆犹新:“赢得2013年亚冠冠军,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就像一个梦,因为所有的中国球迷都知道,我们的俱乐部已经23年没有赢得洲际冠军了。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不只是在亚洲,还有全球很多地方包括欧洲、南美,人们知道在亚洲、在中国,有一支球队叫做广州恒大队。”

  郑智表示,亚冠冠军是对于整个国家过去几年足球发展的肯定,也增强了中国球员的信心:“我认为这个冠军有一个积极的影响,因为我们的职业足球联赛正在朝着稳定正确的方向发展,赢得亚冠冠军是对整个国家过去几年努力的肯定。我希望,所有的中国俱乐部,包括广州恒大队在内,能够坚持走正确的道路,从中国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中的成功收到鼓舞。所有人都希望中国国家队能够像广州恒大一样站在亚洲之巅或者世界杯决赛圈的行列之中,作为恒大队的一员,也是国家队的一员,我相信赢得亚冠冠军能够帮助所有的中国球队,能够增强所有中国球员的信心,包括我们的国家队能够在国际比赛中表现得更加出色。”

  谈到现在阶段的目标,郑智表示:“2015年亚洲杯,我们以小组第一的社保费吧打入了八强,我敢肯定恒大2013年亚冠冠军带来的必胜信念对此有所帮助。再次打进亚冠决赛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能够第二次成为亚冠冠军,这也会成为一个非常耀眼的成就。中国的所有人都希望我们能够再拿一次冠军。在俱乐部新的五年计划中,赢得亚冠冠军是我们的目标之一,所有人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不想让他们失望。我希望成为本赛季的亚冠冠军,来提升中国足球的信心,给中国球迷带去更多快乐。”

  亚足联的文章中也表示,此前拿下亚冠冠军不仅仅是对于郑智和他的队友和广州恒大队来说是一个标志,甚至对于中国来说,也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标志性事件。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4/n425286494.shtml report 386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