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佳一:退役后考教练证 国安引援与对手有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间,北京体育广播电台《体坛夜话》节目,制作了一期专题节目《佳一,有你真好》,刚刚退役的北京国安名将邵佳一亲临做客。访谈过程中,邵佳一不仅谈及了退役发布会上的那一次流泪,更回顾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点点滴滴。

  难忘退役发布会 哽咽流泪是真情流露

  节目开场阶段,在谈及自己的退役发布会时,邵佳一谈道:“发布会之前,也有队友开玩笑问我说,到时候不会哭吧?其实,我记得长大之后就没哭过,看了那么多电影,也没有为了哪一个情节去哭,属于那种不会轻易流泪的人。但是,那天那个环境,那个时候,是真情流露。”

  享受重返国安的日子 职业生涯很完美

  访谈过程中,主持人让邵佳一点评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邵佳一表示道:“有八年时间在国安,九年时间在德国。怎么说呢,出国前的那四年,是起步阶段。在德国的九年,是从年轻球员转化为一个老球员,从一个心智不成熟的球员转化为一个心智成熟的的球员。回国安之后呢,是最享受的一个阶段,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都能让自己保持一个很稳定的状态。而这,跟我在德国的生活有很大关系。”

  随后,主持人希望邵佳一用一句话总结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针对于这一问题,邵佳一笑言道:“很完美”。

  旅德期间受伤病影响大 28岁后才稳定

  随着访谈的进行,主持人说道:“在德国九年,我这边的统计是,佳一累计打了168场联赛,进了24个球,出勤率不算太高,佳一怎么看?”邵佳一随即谈道:“其实在德国的这九年,受伤病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有两年多的时间,一直都在养伤。到了28岁之后,才算是比较稳定的一个阶段,出场次数也开始稳定,也没有什么伤病出现了。”

  引援适合才最重要 德扬巴塔拉马季奇值得肯定

  在节目过程中,场外听众希望邵佳一点评一番北京国安今年的引援,针对这一问题,邵佳一回答道:“从价格上讲,国安和几个直接竞争对手相比是有差距的。但足球是一个整体,不是说买了一个很贵的球员,效果就会比现在这些球员要好,还是要选适合的吧,要适合国安的打法。在我看来,国安算是中国较好的一个整体了,每一个人都在积极参与,在为进攻和防守做贡献,尤其是在主场。至于今年的外援,发挥也算很好了,德扬进了16个球,巴塔拉10个球,9次助攻,达科就更不用说了,他的防守像铁闸一样,防守真的很强,目前的国内球员中,基本上没有能达到这种水平的。”

  17年经历18位教练 希望更多中国球员留洋

  由于邵佳一旅德九年,访谈节目中不免要谈及这一话题,邵佳一随即强调道:“希望更多的中国球员能够留洋,毕竟能到优秀的联赛中去,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当主持人问及哪一位教练最让邵佳一印象深刻时,邵佳一回答道:“其实,每一位教练都非常重要。”随后邵佳一又说道:“职业生涯17年经历了18位教练,不算少了。在德国期间,频繁的更换教练,对自己成长帮助很多。如果能让18位教练都认可,就非常成功了。怎么说呢,在不失自己特点的情况下,去适应每一位教练的思路吧。”

  退役后会考教练资格证 不会离开家乡

  节目过程中,有相当多听众想知道邵佳一退役后的打算,针对这一问题,邵佳一明确的回答道:“关于当教练,肯定是准备去考的。而要把自己职业生涯的经验,转化为一种理论性的东西,是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的。”随后邵佳一补充道:“从德国开始考,可能更为直接一些吧,时间也不是很长,当然了,之前需要一段时间去准备。”

  而当场外听众问及邵佳一是否会前往德国发展时,邵佳一说道:“在德国生活九年,但那里不是家乡,可以说是第二家乡吧。而北京,永远是我的故乡,这个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对于是否会在未来进入北京国安俱乐部工作,邵佳一说道:“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具体做什么没有想好,暂时也没有沟通过这个事情。”

  女儿很喜欢踢球 但她更愿意守门

  众所周知的是,邵佳一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而在谈及自己孩子是否喜欢足球时,邵佳一说道:“女儿很喜欢踢球,现在也在踢业余的,但他更愿意守门。”(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4/n425295807.shtml report 2057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间,北京体育广播电台《体坛夜话》节目,制作了一期专题节目《佳一,有你真好》,刚刚退役的北京国安名将邵佳一亲临做客。访谈过程中,邵佳一不仅谈及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