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恒大防守遇最强挑战 争胜为斯帅庆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11月7日23点45分,2015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在迪拜阿尔-拉什德体育场进行。东西亚区两支最优秀的球队广州恒大队和阿尔阿赫利队为至高荣誉展开主客场两回合争夺,已经锁定中超冠军的恒大队渴望三年来第二次登上亚洲之巅。要取得成功,首回合客战阿尔阿赫利队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在经历了重重考验后,广州恒大队和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队分别从东、西亚大区脱颖而出,成功在亚冠决赛中相遇。这是广州恒大队继2013年夺冠后再次踏上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的决赛赛场,阿尔阿赫利队则是史无前例的首次杀入亚冠决赛,实际上来自阿联酋的俱乐部能够出战亚冠争冠赛之前只有阿尔艾因一支队伍,不过也是在十年前了,当然阿尔艾因队在2002-03赛季有过夺冠记录。

  对于广州恒大队来说,不仅仅是代表中国球队出战,也担负着捍卫东亚俱乐部荣耀的重任。要知道最近三个赛季笑到最后的都是东亚区的球队,实际上最近九个赛季西亚球队也仅有一次登顶的经历,即2011赛季阿尔萨德队依靠点球大战险胜全北现代队折桂。这一次,在赛程中稍稍占优的广州恒大队,能否再像2013赛季那样在天河体育场庆祝胜利呢?

  在杀入决赛前,两支球队都打进了18个入球,不过广州恒大队失球数要比对手少1个,当然阿尔阿赫利队此前6个亚冠主场3胜3平保持不败。实际上,阿尔阿赫利队在最近5场正赛比赛中取得全胜,他们最近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输球还是在今年5月11日国内赛事0-1小负巴尼亚斯队,2015年主场赛事仅输过一场,即2月14日在国内联赛0-4完败于另一支迪拜球队瓦斯尔队。

  广州恒大队的状态同样不错,自5月20日亚冠联赛客场1-2不敌城南FC后球队已经创队史纪录的25场不败。尽管其间还经历了换帅。不过不能否认的是自斯科拉里上任以来,比如在防守以及对比赛的掌控方面,球队在气质上的确有积极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队的平均年龄为26岁,而对手则是22.8岁。一方面可以说广州恒大队的球员更成熟,比赛经验更丰富,但在体能恢复方面也是一个隐忧,尤其是多位球员要面对亚冠决赛与世预赛40强赛的连续考验。

  正因如此,在广州恒大队锁定中超五连冠后,主教练斯科拉里就在出征前的两天备战训练中特意提醒球队,必须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以防球队在精神上有所松懈。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更是援引古代兵书《百战奇略》中《佚战》篇的话给球队打预防针:凡与敌战,不可恃己胜而放佚,当益加严厉以待敌,佚而犹劳。法曰:‘有备无患。’

  首回合比赛,广州恒大队后防线将没有金英权,韩国铁卫由于累积黄牌将被罚坐球监一场,这就要求斯科拉里必须要找到一个很好的入替者。因为阿尔阿赫利队阵下有两位极其危险的人物。一位就是国内媒体大肆报道的巴西神锋利马,他在今年夏天加盟后已经连续12战场场破门,共进球14个。

  另外一个危险人物则是今年同样状态火热的哈利尔,阿尔阿赫利队本赛季亚冠18个进球他直接参与了其中的10个(进6球助攻4球),并且他9月份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预赛亚洲区40强战时还曾上演大四喜。当然也不能忽略进4球助攻3球的另一位巴西球员里贝罗。可以说恒大队的防守将面临最强挑战,当然对于广州恒大队来说,只要做好充分备战,以己之长攻彼之短取得想要的结果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1月9日将是恒大主帅斯科拉里的67岁生日,而两年前的11月9日正是广州恒大锁定首个亚冠冠军头衔的日子。相信恒大将士们都清楚应该怎么做,因为我们坚信,冠军终归广州!(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5/n425336717.shtml report 436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