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男子公园骑自行车 时速61公里被罚620英镑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汪旻

  对于开车一族来说,超速收到罚单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但你听说过骑自行车超速吃罚单吗?

  千万别大惊小怪,英国媒体近日就报道了一出奇闻:一位40岁的男子在当地的公园内“飙车”,时速达到61公里,吃到了一张大罚单。

  那么问题来了,随着新材料新技术日新月异,那些高配置的自行车到底能骑多快?在杭州,如果有骑行爱好者也来一回疯狂“飙车”,交警部门会进行处罚吗?让记者为大家一一解答。

  自行车到底能骑多快

  环法冲刺

  最高时速可达78公里

  自行车到底能骑多快,才能达到吃罚单的水平,英国一位帅大叔为我们揭晓了答案。

  英国伦敦一位自行车爱好者,今年早些时候在限速32公里的里士满公园内骑行时“飙车”,被警察拍到最高时速达61公里,而被记录在案。

  最近,法院判处他支付400英镑罚款和220英镑其他费用,共计620英镑(约合6060元人民币)。虽然这名男子质疑超速罚单是否适用于自行车的规定,但公园方面表示,限速规定由警方制定,目的是确保所有进入公园者的安全和舒适以及保护野生动物。

  英国大叔在公园内就可以轻松骑到时速61公里,那么专业的自行车选手,到底可以骑多快呢?

  以大名鼎鼎的百年赛事环法自行车赛为例,在平地冲刺阶段,领先运动员的时速可以达到70公里以上,“冲刺王”卡文迪什的这一数据则为每小时78公里,虽然只能维持数秒时间,但这是在骑手们已经完成两百公里以上的长途跋涉后完成的。

  环法期间,车手每个赛段的平均速度一般在每小时40公里左右,当然这还包括了长距离的爬坡赛段,个人计时赛段车手的平均时速会达到50公里左右,而在下坡路段,这些高手为了安全考虑,会有意控制速度,但最快时速可以达到120公里。

  能参加环法的车手,都是世界顶级选手,而如果他们去了室内场地,可以骑出更加高速的成绩。

  杭州的单车高手能骑多快

  路况好时

  时速可达50-60公里

  随着材料和科技的日新月异,自行车制造水平越来越高,高科技含量的超级自行车也开始进入平常百姓人家。

  在杭州,业余自行车爱好者拥有价格上万,甚至超过10万的公路车很普遍,那么杭城的业余骑行高手们,又能骑多快呢?

  杭城资深骑友“老A”告诉记者,在路况较好的情况下,杭州有一定基础的普通骑行爱好者,最高时速可以达到50-60公里,水平最高的,则可以达到每小时70公里:“不过这也是在冲刺阶段,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

  杭州自行车超速会吃罚单吗

  尚未有过

  但应以安全为原则控制车速

  如果按照这样的骑行速度,很多骑行爱好者也存在着超速的嫌疑,那么在杭州,交警又是否会与英国同行一样,给这些自行车爱好者开出超速罚单呢?为此,本报记者特意采访了杭州下城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沈强。

  沈强表示,目前杭州道路上的限速标志牌,只针对机动车,不针对非机动车,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则有规定,非机动车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不过在实际生活中,还没有出现过处罚自行车超速的情况,因为测速仪只对机动车测速,即便交警看到自行车速度明显过快,但目测不能成为处罚的依据。”

  虽然目前杭州并没有对于自行车相关的处罚依据,不过沈强也透露,交警大部分情况下还是会主动提醒,希望自行车爱好者能控制车速,安全第一。

  而在骑行圈内,大家其实也很注重安全问题,“大家平时骑车时,都很注意控制车速,因为公路车多数是碳纤维车架,价格不菲,一旦发生碰撞,损失不小,一般骑友只会在视野开阔、道路平坦,又没有行人的情况下才会拉速度,闹市区不可能飙车。”“老A”如此说道。

  美国圣克拉门蒂市规定

  沿河观光道上

  骑车超速将罚款

  美国加州圣克拉门蒂市规定,人们在沿河观光道上骑自行车时,一旦时速超过24公里,将被罚款50美元,如果二度违规,罚款将提高至100美元。

  纠察人员会持雷达测速仪巡逻,发现骑车者超速,将开出罚单。

  温州的哥

  撞上“单车中的法拉利”

  遭索赔8万多元

  据《温州都市报》报道,今年10月的一个夜晚,在温州市温迪路南巷十字路口,的哥张师傅转弯时看到前方的宝马车行驶缓慢,为避开那辆车,他把车开到非机动车道上,却撞上一辆自行车,车主索赔8万多元。

  当时骑车的年轻人并没有受伤,不过自行车有所受损,张师傅原本想拿出几百块钱作为赔偿,没想到对方说,这辆自行车价格超过11万元。

  据了解,这辆自行车是“梅花”牌(COLNAGO C60),意大利进口,好多人叫它“自行车里的法拉利”。如果想要修好这辆自行车,仅车架、轮组、车把、后拨、坐垫就需要8万多元。

  的哥张师傅投保的保险公司对自行车的定损情况进行核实。负责保险定损的工作人员表示,张师傅这辆出租车投保了第三方责任险,根据规定有一定不计免赔的额度,保险公司承担80%,他要承担20%。张师傅说,根据对方开出的价格,除去保险,他自己要赔付16000多元。

sport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11-04/7605390.shtml report 2403 本报记者汪旻对于开车一族来说,超速收到罚单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但你听说过骑自行车超速吃罚单吗?千万别大惊小怪,英国媒体近日就报道了一出奇闻:一位40岁的男子在
(责任编辑:赵永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