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迪高尔夫助力世锦赛 产品总监谈产品核心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郭健11月4日发自上海)深秋的上海已经颇有寒意,身材娇小、笑容可掬的郭恒如坐在记者面前,说起阿迪达斯和高尔夫来语速飞快、滔滔不绝。作为阿迪达斯高尔夫亚洲区产品总监,她眼中的这家德国体育产业巨擘更加真实与透明。

阿迪达斯高尔夫亚洲区产品总监  郭恒如

  “阿迪达斯的核心价值就在于创新,”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郭总监观点鲜明,“阿迪达斯认为高尔夫是一项很专业的运动,对待高尔夫我们的态度是非常严肃认真的。创新意味着每年我们都会推陈出新,从德国、美国的总部把最新的科技成果投入到商品中,带到市场上面来。创新是我们非常核心的一个品牌创新理念!”应该说,在核心价值方面,阿迪达斯与其旗下的高尔夫品牌泰勒梅有着相当大的契合度,“泰勒梅理念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冒险,我认为冒险和创新是相辅相成的兄弟,有了冒险的精神才会有不断地创新,也才可以不断从错误中找到更好的研究方向、发现更好的突破点。我一直觉得冒险精神是创新的一个最好伙伴,是1+1大于2的理念结合。”

  众所周知,阿迪达斯起源于德国,其最初的设计也更加符合欧美人的特质。但是随着亚洲市场的不断开拓,这家老牌体育用品制造商也早已在高尔夫服饰领域完成了本土化的概念渗透,2013年亚洲创意中心的成立就是最好的一个例证。“在体型、肤色上面,亚洲人和西方人有很大的不同点,更重要的是消费习惯以及喜好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曾经在美国纽约学习服装设计的郭恒如表示其实美国很多的服装款式在亚洲是没有办法消费出去的,“美国人喜欢的是方方正正的东西,而亚洲人对细节以及精致度是非常讲究的。”郭恒如认为这些细节不但让服饰显得更加好看,也帮助消费者在运动方面有更好的表现,“种种因素加起来,我们发现西方的文化、商品可能不适应亚洲区的有些地方。科技上面是可以衍生的,但是细节的精准度、颜色上面的一些调整,还有剪裁方面存在着不同点。为此阿迪达斯于2013年秋冬在上海成立了亚洲创意中心,这个创意中心专门针对亚洲的消费族群设计研发并生产一系列的商品。”

阿迪达斯高尔夫亚洲区产品总监  郭恒如 

  在本土化的平台上,阿迪达斯高尔夫也没有忘记依托总部的科技优势,“阿迪达斯集团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运动品牌,我们可以很好地利用德国总部现有资源,实现更有效率的发挥。比如说冰风系列的科技是我们跑步部门首先应用的,之后足球也开始有了这项技术,今年我们高尔夫也有了。阿迪达斯这个平台让科技可以针对所有运动员和运动项目发挥好的功效。”具体到高尔夫领域,郭恒如总监举例说,“高尔夫和足球、跑步还是有不同的地方,比如说高尔夫选手击球转身过程中需要服装有一个很好的拉伸力,这样一个概念就会运用到我们的剪裁和面料上。因为如果在击球的时候衣服有拉扯的话会消耗运动员的力量,那么对于这个细分市场,阿迪达斯会把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让科技在运动中有更好的发挥。”

  根据来自阿迪达斯的数据统计,中国高尔夫爱好者对于PGA球员的关注度并不像日本、韩国市场那么高,但当泰勒梅等品牌的签约球星在比赛中有非常好的表现之后,相关商品的曝光度非常高。因此阿迪达斯也非常看重运动员对于产品的反馈,“球员是最先接触研发商品的一线人员,他们对于产品的需求是不同的,我们会针对球员的特殊偏好,在产品上面做一些小小的调整。”

  明年,高尔夫运动将重返奥运会大家庭。对于即将到来的盛事,阿迪达斯已经做好了准备,“明年会有很多阿迪达斯高尔夫签约的国家队参赛,我们也会针对他们生产特殊的队服,目前这些产品还处在保密状态,我没有办法和你透露太多,”郭女士表示自己可以透露的是,这些国家队的衣服将会在德国总部集中设计开发,“我看过一些第一轮的设计图,应该说德国总部会做出非常好、非常让人期待的一个系列!”郭恒如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5/n425358977.shtml report 2341 (搜狐体育郭健11月4日发自上海)深秋的上海已经颇有寒意,身材娇小、笑容可掬的郭恒如坐在记者面前,说起阿迪达斯和高尔夫来语速飞快、滔滔不绝。作为阿迪达斯高尔夫亚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