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兽两双10中10哈登28分 火箭加时擒魔术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11月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主场迎战魔术。全场战罢,火箭119-114加时艰难击退魔术,取得两连胜。

  赛后采访

  赛后,霍华德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我很高兴我们能赢下比赛,同样的,我也高兴自己能加入姚明的行列,”魔兽说道,“说真的,我太累了,不过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另外,霍华德也特意谈到了自己的老东家奥兰多魔术,“他们得到了很多年轻的即时战力,球队今后会变得更好……我很高兴看到他们走在复苏的道路上,这种感觉不错。”

  而对于霍华德能有这样的发挥,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也非常欣慰,“霍华德(今晚)打得时间很长,比我们计划的时间更长,并且他昨天感觉也不错,这真的很棒。”

  “如今霍华德的身体状况已不需要每日观察……但他明天的感觉如何,这个还是非常重要的……季前赛霍华德参加的训练不多,但是昨天,他的感觉却不错,这真的很棒。”麦帅随后补充道。

  相比于霍华德的高效,哈登此役虽然得到28分,但是他22投仅6中的效率却很低。不过对此,大胡子似乎并不担心,“我会相信自己,同时也信任我的队友……我会多传球,并对投篮保持信心,该出手时就出手。”

  麦克海尔也认为,“詹姆斯(哈登)会搞定的……他会好起来的,他的投篮也会准起来的,他会找回手感,对此我并不是十分担心。”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35-34、24-34、29-22、22-20、加时赛4-9(魔术在前)。

  火箭这边,5位先发得分全部上双,哈登得到28分4助攻7篮板,但是他22次出手仅命中6球,还交出了7次失误。劳森16分8助攻5失误,索顿18分,阿里扎19分7篮板。

  霍华德全场得到23分14篮板,更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他运动战10次投篮出手全部命中,由此,魔兽也成为了自2009年1月18日的姚明之后,火箭队史上第二位投篮出手至少10次,命中率却100%的球员。另外,火箭替补后卫贝弗利因身体不适,在半场打完后退赛。

  魔术这边,福尼尔29分6篮板4助攻,哈里斯16分,奥拉迪波18分7篮板,武切维奇6分,第三节初段,他在一次进攻中不慎扭伤右膝退赛;替补阿隆-戈登19分8篮板。

  比赛回顾

  首节,索顿上篮得手,助火箭开壶;但回过头来,福尼尔上篮也中,哈里斯跳投入网,魔术4-2领先。接下来一段时间,战局陷入胶着。魔术这边里外呼应,多点开花。而火箭则凭借劳森的串联组织,将比分紧咬。沃特森、哈里森、奥拉迪波三人相继命中三分,魔术确立7分的优势。不过火箭这边,索顿、阿里扎随即在外线回应,在铁扎罚球命中后,单节打完,火箭34-35暂时落后魔术。

  次节初段,霍华德接管火箭进攻,他一次空接暴扣得手,一次挡拆之后,接劳森妙传完成上篮。而在魔兽的带动下,火箭逐渐将比分反超。本节中段,火箭打出12-2的进攻高潮,一举将比分拉开。但很快,双方又陷入拉锯战。劳森三分入网,哈登造犯规罚球命中,之后大胡子又后撤步跳投得手。半场打完,火箭68-59成功反超魔术。

  易边再战,魔术中锋武切维奇在一次单打霍华德的过程中,右膝扭伤退场。插曲过后,魔术凭借戴德蒙两次强攻,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分。但此后,布鲁尔上篮得手,火箭重新稳住局面。卡佩拉空接暴扣,阿里扎三分也中,分差重新回到了10分。怎料,本节后段,火箭状态又出现起伏,奥拉迪波上反篮得手,魔术打出10-0的攻击波,成功将分差抹平。火箭紧急叫暂停调整。暂停过后,劳森上篮得手,阿里扎三分入网,火箭重新领先。随着戈登跳投命中,三节打完,火箭90-88依旧领先。

  末节,火箭显露出疲态,哈登、劳森先后三次送出失误,反观魔术青年军则越战越勇,戈登、史密斯相继上篮得手,魔术一度实现反超。进入比赛最后4分钟,劳森跳投、罚球连得4分,帮火箭重新确立领先。但此后,戈登补扣得手,哈登又出现低级失误,火箭再度陷入被动。霍华德接到哈登妙传,完成空接上篮,哈登造犯规2罚1中,火箭领先2分。但关键时刻,布鲁尔两罚全丢,给了魔术最后一攻的机会。福尼尔突破造哈登犯规,两罚全中,两队打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霍华德上篮得手,哈登里突外投连砍5分,火箭终于稳住局势,尽管回过头来,纳皮尔跳投命中,但此后,哈登走上罚球线,2罚全中帮火箭锁定胜局。最终火箭119-114加时险胜魔术,取得两连胜。

  魔术首发阵容:福尼尔、塔比亚斯-哈里斯、武切维奇、奥拉迪波、佩顿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索顿、霍华德、哈登、劳森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5/n425365110.shtml report 3359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11月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主场迎战魔术。全场战罢,火箭119-114加时艰难击退魔术,取得两连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