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足球改革方案是振兴中国足球的第一步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文清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文清)中国足球如何才能走上振兴之路?北京国安队主帅曼萨诺在日前举行的一次足球对话活动中给出了他的答案:“中国的足球改革方案是振兴中国足球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3日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办了名为“当我们在谈论足球时,我们在谈论什么”的对话活动,国安主教练曼萨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谈到中国足球现状时,曼萨诺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许多重要的经济指标上都位于世界前列,然而足球水平却远远落后。在世界杯历史上,中国队只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唯一一次亮相,然而那次却颗粒无收。曼萨诺遗憾地说:“要达到西班牙足球的水平,中国足球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曼萨诺看来,中国球员非常刻苦,训练十分投入也有不错的技巧,但唯一需要转变的就是他们的思想,“不能把足球仅仅当成一种消遣,而应该真正把它当作一项竞技性运动。”

  “中国球员缺少对抗性,似乎也与他们是独生子女有关,”曼萨诺开玩笑说道,“如果他们从小和兄弟姐妹一起抢玩具,那么情况就会好得多。”

  虽然两年前刚到北京时,曼萨诺对国安队的训练体系深感不解,队员混乱而不正确的饮食也让他大为震惊。但如今,这位曾经的马竞教练给了国安队一个积极的评价,他认为国安已经逐渐找到了自信,在上个赛季表现得十分出色。

  “虽然中国足球的振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如今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这是曼萨诺对今年出台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给出的评价。

  足改方案提出,足球运动要从青少年抓起,到2025年,全国要建成5万所足球特色学校。对此,曼萨诺表示,“足球学校是发展足球运动的基础,这项改革方案是振兴中国足球十分重要的第一步。”

  一位记者提问时话筒出现了故障,曼萨诺风趣地说:“不要紧,慢慢来,就像中国足球一样,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迈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5/n425374965.shtml report 1021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文清)中国足球如何才能走上振兴之路?北京国安队主帅曼萨诺在日前举行的一次足球对话活动中给出了他的答案:“中国的足球改革方案是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