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披不上新战袍 女排联赛遇“裸奔”球迷吐槽队服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李京红

  今年女排联赛被运动服“将了一军”。联赛已经开打一周了,球迷们似乎并不关心北京女排两连败,抑或老牌冠军天津女排输给了四川队,更关注的反倒是球员的比赛服装。有球迷吐槽:天津女排的比赛服不好看。

  其实,比赛服难看的并非只有天津一家。纵观整个参赛的12支球队,服装五花八门,色彩各异。有的队甚至拿出了前几年穿过的运动服,球迷笑侃:看看那些皱巴巴的破衫,也真是醉了。

  因为没有冠名赞助商,今年排球联赛“裸奔”,联赛开赛前排球管理中心通知,今年不提供比赛服装。这让所有的俱乐部都措手不及。

  实际上,运动员的比赛服装是一项“巨大”的工程。每位运动员都需要外套、比赛服多套。最难的是排球队员身高不一,胖瘦不同,因此每位运动员几乎都需要定制。从球衣、球裤到运动鞋,以每人6套服装、4双球鞋计,教练和运动员相加近150套、100双球鞋,这些服装大约可以堆满半个房间。

  上海东浩兰生俱乐部是12支球队中投入最多的。东浩兰生公司甚至专门派出5名人员直接为上海女排服务。虽然有人有钱,但是俱乐部对排管中心的“突然袭击”也是叫苦连天。赛前俱乐部董事长王铁成向记者诉苦,“真的感到搞排球越来越难了。电视转播困难重重,排管中心突然宣布不提供比赛服装,就剩下20多天,让我们到哪里去买服装啊?晕!”

  好在俱乐部立即联络在美国的前上海男排的队员,火速从美国买回运动服。服装从美国快递上海后,再印上队员的名字和号码。等这些事情全部做完时,第二天联赛就开赛了。俱乐部总经理吴佳这才重重地叹了口气:“终于赶上了。”

  东浩兰生排球俱乐部队员们还是幸运的,能够穿上新的比赛服参加新赛季联赛。相比较那些还穿着去年、前年服装的排球女将们,上海姑娘们显得够奢侈。

  按理说,今年中国女排在时隔11年后夺得世界冠军,是对排球联赛市场添了一把火。却不料,连冠名赞助也找不到。显然,除了联赛职业化程度低,恐怕与管理者不作为也有着一定的关系吧。

  本报记者 李京红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5/n425402159.shtml report 889 今年女排联赛被运动服“将了一军”。联赛已经开打一周了,球迷们似乎并不关心北京女排两连败,抑或老牌冠军天津女排输给了四川队,更关注的反倒是球员的比赛服装。有球迷吐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