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排名:国足跌三位列84 被两强反超亚洲第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5年11月FIFA国家队排行榜亚足联前十榜单截屏
2015年11月FIFA国家队排行榜亚足联前十榜单截屏

  北京时间11月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15年11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国家队排名又下滑3位,重新回到了第84名的位置,与9月时排名相同,为近十个月来的并列最差排名;积分也减少2分,最新积分为403分。在亚足联榜单上,则被沙特阿拉伯和约旦超越,下降两位后跌至亚足联榜单的第9位。排名亚洲第十、总排名为85位的卡塔尔队只比国足少6分紧随其后。

  在本计分时段,中国队只打了一场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比赛,结果是客场0-1不敌卡塔尔队,如此一来自然没有原始积分入账。在扣除掉四年前同期积分(友谊赛中国队2-1阿联酋队227.04分;世预赛中国队0-1伊拉克队0分)后再根据四年间每年的不同比重经过计算后,国足的FIFA排名积分比上月时少了2分,最新积分来到403分。

  总排名则下降3位,回到了9月时的第84名的位置,这个排名在2015年也是并列第二差排名。与中国队在40强战同组的卡塔尔队排名上升7位,最新排名是第85名紧随国足之后,积分只比中国队少6分而已。中国香港队排名则上升8位,最新排名为第145名,11月17日国足将作客与中国香港队交锋;马尔代夫队上升10个位次后来到第166名;11月12日在长沙与国足过招的不丹队,在积分减少26分后排名也下降7位,与孟加拉队和新喀里多尼亚队并列排在第180位。

  伊朗队尽管积分锐减52分,总名次也下滑4位来到第43名,但在亚足联榜单上依然傲视群雄。韩国队在与日本队的“缠斗中”继续稍稍领先,太极虎以3分优势占据亚足联榜单的次席位置。排在国足前面的球队还有澳大利亚、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和约旦。科威特队(第133位)、印度尼西亚队(第174位)都跌到了历史新低。吉尔吉斯斯坦队排名第124位,这也是该队7年来的最好排名。

  比利时队以1440分,改写队史纪录首次登上总榜单的头名宝座,德国队和阿根廷队分列二、三位。智利队同样创造历史新高位列第五,更是首次排在巴西队之前;奥地利队也破天荒头一遭杀入TOP10行列排名第十。非洲球队乍得队排名提升39位,最新排名第136名成为本月排名提升最快的队伍;苏丹队排名疾坠44位成为本次排名下滑最为明显的球队。国际足联下次公布排名的时间是12月3日,届时本年度的年终排名将就此揭晓。(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5/n425405452.shtml report 1565 2015年11月FIFA国家队排行榜亚足联前十榜单截屏北京时间11月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15年11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国家队排名又下滑3位,重新回到了第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