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上海浦东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 > 2015上海女子半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安全加码! 第一反应为上海浦东女子半马护航

来源:搜狐体育
 

  任何大赛都离不开医疗保障团队专业细致的服务,作为国内领先的赛事应急救援机构——上海第一反应急救团队(以下简称第一反应)将为中国平安2015上海浦东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提供高级别、全方位的专业赛事应急救援保障以支持此次大赛的顺利进行。

  第一反应创始人陆乐先生谈到,如今赛事的增多吸引了更多的选手,其中很多都是初次参赛,而这类人往往缺少风险意识,这种意识层面的缺失有可能造成意外后果。在第一反应服务过的86场比赛,超过28万的选手中曾出现过5例心脏骤停事件,在世界范围内这样的比例也是相当高的。通过对陆先生的采访,我们了解了更多和选手自身健康、赛事医疗保障相关的信息,希望得到更多跑友的重视。

 

  比赛中的危险信号你知道么?

  心脏骤停的前期总会有一些信号提醒跑者身体出现了异常,需要及时休整。第一反应往往会给参赛选手两条忠告:第一,感到胸闷目眩一定要停下来;第二,比赛结束不要躲起来。“胸闷、目眩、头晕等现象很大程度上说明选手的大脑已经供氧不足了,从运动角度来讲可能是心血管功能不强,心脏泵血能力已经不足。而这种情况正代表已经达到了心脏的零界点,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停下来。”陆乐先生解释道。

  很多人在结束比赛后会找个安静的地方躲起来,尤其是女孩子们,不希望狼狈的样子展现在大众面前,但这种看似普遍的行为在专业人士眼里是十分危险的。大强度的运动过后身体难免会出现各种不适,此时选择一个人呆在角落里很可能在发生问题时得不到及时的救助,致使措施最佳的治疗机会。

  因此,请牢记这两点:胸闷目眩停下来;完赛不要躲起来。

  赛事的医疗保障你了解么?

  有人昏倒后你会怎么做?掐人中?扶起来?做心肺复苏?这些你能想到的答案在专业人士看起来都是万万不可行的。这些坊间流传的做法可能对患者造成极大地二次伤害,加重其症状。对于没有经历过专业急救培训的人来说,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患者放平,为其保温,及时呼叫急救队员并密切观察患者变化。

  正像陆乐先生所说的那样:“运动是存在风险的。”也因为风险让运动更具魅力从而引得更多人的追逐。中国平安2015上海浦东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携手第一反应,努力为广大选手奉上一场有完备医疗保障体系的马拉松赛,希望选手怀揣愉悦的心情来参赛,带着满意的笑容回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5/n425415167.shtml report 1740 任何大赛都离不开医疗保障团队专业细致的服务,作为国内领先的赛事应急救援机构——上海第一反应急救团队(以下简称第一反应)将为中国平安2015上海浦东国际女子半程马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